八马茶业林荣溪:产业协作助力中国茶叶品牌崛起

2021-05-10 10:43:45 来源: 中国财富网

  5月8日,2021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乡村振兴与农业品牌建设论坛在上海举办。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荣溪在现场分享了八马茶业在助力中国茶叶品牌崛起过程中的相关经验。

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林荣溪 中国财富网 李林 摄

  林荣溪指出,八马茶业在各大名茶核心产区建立合作基地,加大向贫困茶区收购原料力度。目前我国茶叶总体产大于销,不少茶农茶叶销路不畅,需要龙头企业帮助解决销路。作为全茶类的国家级龙头企业,八马茶业原材料收购量较大,也因此带动了万户以上茶农脱贫致富。其中,连续12年安溪铁观音原产地纳税第一,2020年也获得武夷山原产地纳税第一,给产区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八马茶业同时加大对欠发达地区收购茶叶原料的力度,对湖北恩施、利川、广西百色、云南临沧、贵州都匀、遵义等地均开展了产业帮扶。林荣溪强调,2018年前,“恩施玉露”“利川红”等茶叶鲜有人知,八马茶业借力“东湖茶叙”,利用品牌和渠道对这两种茶进行营销,帮助湖北“一绿一红”走出大山。其中,得益于八马茶业与利川星斗山红茶有限公司的紧密合作,该公司还获得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林荣溪进一步介绍,除了在各大名茶核心产区建立合作基地,八马茶业同时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以茶科技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期以来,八马茶业先后与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福建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科研院校深度合作,开展了绿色种植、自动化加工、乌龙茶品质提升关键技术、茶叶保健功效等研究的合作。其中,与福建省农科院共创了“八马茶产业研究院”,推进了企业科技创新、提档升级,增强了核心竞争力。

  另外,林荣溪表示,2021年4月27日,八马茶业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通过新华社系统权威的宣传平台和服务体系共同打造优秀民族茶品牌,引领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林荣溪指出,随着国力增强,中国茶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同时,八马茶业已经申请在创业板上市,这也是打造优秀民族品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机遇。八马茶业将以“让天下所有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为使命,携手各行各业同仁,助力中国茶叶品牌强势崛起。(胡长虹)

[责任编辑: 王忻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2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