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崛起正当时” 京东联合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助力国货发声

2021-05-11 08:32:08 来源: 中国财富网

  5月10日,在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京东联合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推出以“国货崛起正当时”为主题的品质国货线上主题活动,面向网友推出品质国货,助力民族品牌发展。

  提升国货“五感” 跨界联动助力国货破圈

  国货正当“潮”。国产手机、创意文创、传统服饰、非遗老字号。国货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成为一股新潮流。

  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当天,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1中国品牌消费趋势报告》显示, 2020年京东平台“国货”购物用户数增速比国际品牌高出18%,消费者对国货的感知正在变为“五感”,即“认同感”“归属感”“价值感”“仪式感”“安全感”,涌现一大批具有超值性价比的“爆款”国货。

  为了助力更多的中国品牌登上这列“国潮”快车,京东推出了一系列的专项扶持措施。京东秒杀宣布从流量场、营销场全面升级为供应链赋能平台,并将在C2M(反向定制)、产业带以及品质国货三大领域重点布局,让国货出圈、让品牌发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作为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用独特的信息服务资源,包括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大力弘扬民族品牌的创新精神、工匠精神与企业家精神,助力国货发声。2021年以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陆续发起“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等,不断营造民族品牌发展的积极氛围。

  双方的强强联手,将为国货品牌带来新的增长力。在京东平台5月10日活动会场中,双方不仅带来了“李锦记”“东阿阿胶”“中茶”“佰草集”“中盐”“燕京啤酒”“张小泉”“冷酸灵”“寿仙谷”等一众老牌国货,助力其重点触达年轻消费者,打造品牌价值新的增长点,还带来了“今锦上”“70迈”等新锐品牌,依托国货专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加品牌价值。

  焕新崛起正当时 持续助力国货发光

  虽然国货正处在焕新发展期,但不可否认的是,大量中国品牌势能仍然相对处于低位。

  此次活动希望通过长期深耕与平台赋能,为国货品牌补足这些“短板”。依托京东平台及丰富的全渠道资源,京东秒杀将为品牌提供站内站外、线上线下、全域营销场景等多种触达和运营方式,一举尝试拓宽品牌“通路”。一方面帮助老牌国货触达年轻消费主力军,并通过C2M(反向定制)等形式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另一方面帮助新锐品牌、中小品牌提升市场认知度和产品影响力,让好国货、好品牌有机会脱颖而出。

  京东秒杀近期宣布,未来三年将重点孵化100个国货品牌,帮助它们实现至少3倍增长。

  助力国货崛起并非一日之功,未来京东还将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探索更多创新形式,通过“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等项目实现平台共建,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的“品牌力”,助力民族品牌崛起。

[责任编辑: 冉晓宁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120112743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