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1年洗地机行业发展峰会 添可:立智能风口,领行业未来

2021-05-25 08:37:00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2021年中国洗地机行业发展峰会 合影

  5月20日, 2021年中国洗地机行业发展峰会在杭州圆满落幕。会上,奥维云网(AVC)联合天猫、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洗地机行业优秀产品进行测评。添可智能洗地机凭借优异表现,一举拿下综合性能、清洁效果、续航能力、产品体验以及魅力功能五大类别荣誉。同时,本次活动还发布了《2021年中国洗地机行业发展与消费者选购指南白皮书》(以下简称为“白皮书”)。

添可获奖图

  异军突起 发展高歌猛进

  家居清洁是每个家庭都绕不开的话题,“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观念更是在国人心中根深蒂固。正如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所说:“自古以来,扫地拖地对于家庭来说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在这样的背景下,清洁行业在我国得到迅速发展。

  而在以吸尘器和扫地机器人为主的清洁行业,有一个品类异军突起,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黑马”,那就是洗地机。白皮书认为,洗地机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拉动了整个清洁电器的快速增长。奥维云网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自2020年开始,洗地机就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21第一季度,洗地机占整个清洁电器市场比例达到12.6%,同比增长10倍以上。其中,添可凭借洗地机品类70%的市场占有率,领跑整个行业。

  添可白科技 智能科技拓展新蓝海

  开拓新赛道,打爆一个新品类其实并不容易。

  随着消费升级和健康需求的双重叠加,人们越来越重视家居清洁。但以前的产品,重吸轻拖,还需要手动清洗拖布,存在工序繁琐和卫生隐患。率先洞察到这一点的添可,2020年发布了会思考的智能洗地机芙万,开辟全新赛道。凭借智能吸拖洗,一键自清洁的创新功能,添可洗地机上市8个月就火爆全网,稳居市场TOP1。但在这之前,添可研发团队历经了5年的潜心研究。

  从外贸到代工到自主品牌,从单一清洁品类到如今多品类开花,添可走过了一场二十余年的科技创新之旅。没有核心科技,就没有核心竞争力。这23年间,添可逐渐积淀了芯片传感器、AI智能化算法等核心技术,为产品品类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添可智能洗地机 芙万2.0

  竞争激烈 下半场核心仍是产品

  根据白皮书预判,未来三年内,洗地机行业将会成为整个清洁电器类目发展最快的品类,预计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1亿元。激增的市场无疑会吸引更多品牌的加入,这其中不仅有专业从事清洁电器的品牌,还有传统家电品牌和新兴品牌,战场的硝烟已然飘起。但从白皮书叙述中不难看出,抢占市场先机的关键,仍然是产品。

  这点与添可的策略不谋而合,从用户场景出发,不做简单的功能叠加,做真正让用户有更好消费体验的产品。以添可2021年推出的智能洗地机芙万2.0为例。一方面,这款产品在智能化方面更进一步,智能屏显、实时语音播报,以及交互智能化的升级,让用户感受到智能科技的魅力;另一方面,当疫情成为常态化,芙万2.0独创的电解质水除菌模式满足了用户的“除菌”需求,令人眼前一亮。产品的创新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芙万2.0上市即火爆,首发期间销售额就突破了1亿。可见,无论如何,以产品打天下才是至关重要的。

  作为定位为高端智能生活电器的品牌,添可的产品也定位为真正品质化和智能化。可以说,不是智能化的产品添可一定不会去涉足。以科技为矛,以产品为盾,从这个层面来看,站立在智能风口,添可有足够实力继续引领行业未来。

[责任编辑: 冉晓宁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120112748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