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造创新生态圈 康师傅荣获iSEE“卓越创新实践奖”

2021-05-26 16:30:59 来源: 新华财经

  近日,在FBIC 2021全球食品饮料创新大会期间,第三届iSEE创新奖重磅揭晓,民族品牌康师傅凭借《联动创新产学研,打造后疫情时代食品健康ESG风向标》的可持续发展案例,从200多个企业、人物、技术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卓越创新实践奖”。据悉,奖项的评审过程由包括「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凯度消费者指数等组成的专业评审委员会,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诞生。除此之外,康师傅速达面馆自热面、康师傅点心杯与400余参奖产品同台竞技,成功荣获iSEE创新产品奖百强。据悉,一同上榜的还包括百事、玛氏等全球知名品牌企业。

  康师傅荣获iSEE“卓越创新实践奖”

  康师傅研发长苏振源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康师傅一直以来奉行“一切为消费者服务”的理念,坚守“品质至上”。产品每年触达9亿消费者,多样化产品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面对社会环境加速迭代,康师傅积极拥抱新技术,通过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引入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共赢,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创新研发生态圈。

  打造产学研联动生态 带动行业创新发展

  iSEE创新奖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的综合型奖项,由Foodaily每日食品于2018年发起,并于2020年起与《哈佛商业评论》联合打造。本届评比涵盖了食品产业上下游的行业巨头以及新锐。其中“卓越创新实践”的设立是希望挖掘食品饮料行业中,在领导力与变革、战略与执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具有优秀实践案例的企业,以推动食品行业的创新发展。

  康师傅获奖案例现场展示

  康师傅作为快消食品饮料龙头企业,近年来通过联动产学研创新进行全产业链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取得了自2017年以来营收连续四年增长的好成绩,疫情下更是迅速反应,敏捷调整,成功经受疫情大考。康师傅还提出并推广“以善向好”的发展模式——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doing good)的同时,实现企业业绩提升(doing well),为行业积累了可供借鉴的最佳实践,因而在去年入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调研报告》优秀案例。由于综合创新表现突出,康师傅得到评委会的高度赞扬,认为该案例具有行业先锋代表意义,为行业伙伴带来有益的启迪。

  聚集大众消费需求 创新产品助力“健康中国”

  康师傅持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除聚焦核心品类满足大众消费需求,还顺应疫情常态化下,大众对消费升级及营养健康的需求,上市了一批创新新品。

  其中,高端无糖茶系列”康师傅冷泡绿茶”、”康师傅茉莉花茶”全新上市,以低温长时慢萃无香精技术,提供中产阶级健康讲究的好茶。发展更好吸收的熟水品类,康师傅“喝开水”瓶装水采用天然椰子壳活性炭和纳米级双重过滤,经135℃超高温煮沸,具有“温和、安全、甘甜”的特点。顺应中产阶级的消费升级需求,推出还原面馆口味的超高端面”Express速达面馆”,成为品质生活下快速味美的正餐新选,并以煮面、碗面和自热面三大规格满足不同消费场景。

  航天品质严守食品安全 全面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康师傅自成立以来,一直视食品安全为立身之本,秉承对食品安全风险零容忍的态度,凭借专业能力与先进设备,确保从农田到餐桌的产品质量与安全。借鉴世界一流食品企业管理模式,康师傅在对产业发展趋势分析的基础上,通过组织调整精进,加强食安中心监督管控责任,并成立食品安全研究管理中心,强化食安管理与质量保障工作。截至2020年末,集团食品安全与质量管控专业团队已壮大至超过1,800人的规模。

  康师傅每年还开展“食安宣传月”、“食品安全科普公益行”等食安教育宣传活动,并借助5G网路开设”云上课堂”、”云上科普展”等创新食安科普方式,不断强化社会各界食品安全知识素养,并通过与中国航天、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等就食品安全与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对标航天品质。

  康师傅《太空美食家》航天科普网课连线互动

  大力节能减排 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康师傅以”成为受尊崇的企业”为愿景,秉承”永续经营,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承担保护环境的责任。在节约资源方面,开展各类余热回收项目,优化工作及生产场所的能效水平,开展冷凝水再利用。在减排方面,对废气系统进行改造升级,提升相关设备操作和维护水平。在减塑方面,优化包装材料使用,减少空瓶克重,并开展PET回收再利用(R-PET)研究试点项目。

  未来,康师傅将继续秉持“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的初心,以美味创新的产品,满足大众对“欢乐饮食、美好生活”的需求,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冯孔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9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