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驰援广州!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6-01 19:10:29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近日,广州、佛山等地疫情卷土重来,引发全国人民的持续关注。5月26日,疫情发生主要区域广州荔湾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其它区部分街道也开展核酸排查工作,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起到关键作用。

  为推动核酸检测精准、高效开展,助力基层疫情防控,5月21日,广州实验室“猎鹰号”移动P2+核酸检测车迅速奔赴荔湾区锦龙社区,开展紧急筛查工作,为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起到现场快筛、保障应检尽检的作用。

  自主创新筑起疫情防控科技“屏障”

  筛查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而在静态筛查外,发挥科技抗疫的力量,配合灵活响应的机动筛查手段,对于筑起基层疫情防火墙、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意义重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广州疫情防控下出动的“猎鹰号”移动P2+核酸检测车与格力电器渊源颇深,是基于格力全国首台移动P2+核酸检测车研究成果的衍生产品,同时也是继驰援洛阳、云南河口等地后,格力再次凭借自主创新的核心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的体现。

图为驰援广州荔湾的“猎鹰号”移动P2+核酸检测车

  据了解,2020年9月,基于长期的技术积淀和创新实力,由成都格力新晖医疗装备有限公司研制的全国首台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成功下线,为全国各地建立起除开基础防护、室内及出行防护外,包括检测控制在内的全方位安全“屏障”。

图为格力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

  该款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是格力积极响应党中央“科技抗疫”号召而研发出的重点产品。实验室主要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扩增分析区、灭菌区、缓冲区、更衣区等区域,可以实现样本的自动提取、自动检测和自动管理,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

  相关数据显示,格力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每日检测样本量可达20000人份以上(10混1),经四川省内相关医疗专家现场评定,已满足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大规模核酸筛查的需求。

  核心科技守住“人物同防”安全底线

  随着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需坚持“人物同防”原则,发挥科技力量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尤其是严守出入境口岸等国门一线,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仍然十分重要。

  2021年5月17日,为满足中越边境云南河口出入境口岸的疫情防控需求,格力新晖联合圣湘生物派驻一台移动P2+核酸检测车至河口,并在冷链食品及其包装新冠病毒检测、严防疫情输入等方面贡献力量。

图为服务于云南河口疫情防控的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

  截至5月27日,针对云南河口冷链食品及其包装出入境筛查,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已完成总量为15000份核酸检测,日检测量为1500份,极大降低因接触传播导致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进一步助力口岸疫情防控事业。

  事实上,自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投入市场以来,已先后助力珠海市核酸检测基地、广州实验室、洛阳疾控中心以及云南河口边境口岸等多地,助力全国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技是战胜疫情的关键力量。”格力在以核心科技助力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更加专注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不断以创新科技攻克疫情防控难题,并通过移动P2+核酸检测车、消毒液制造机、“猎手”系列杀病毒空气净化器、臻净风空调等多款产品为消费者打造360°全维度的安全健康空间。

[责任编辑: 冉晓宁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120112751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