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力争超额完成业绩目标

2021-06-21 09:41:4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五粮液日前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了利润分配方案,2020年每10股派25.8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为100.15亿元,分红比例超过50%。这是五粮液分红金额首次突破百亿元。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介绍,五粮液已连续21个季度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2021年一季报显示,五粮液第一季度实现营收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43亿元和93亿元,同比增长20%和21%。李曙光透露,五粮液集团和股份公司今年一季度均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双位数增长,二季度结束后,集团和股份公司经营任务均有望实现“双过半”,全年力争超额完成业绩目标。

  展望“十四五”时期企业发展规划,李曙光表示,五粮液要实现酒主业营业收入上千亿元,五粮液集团利税总额上千亿元。“十四五”期间,五粮液将新增12万吨原酒,总产能高达25万吨。同时,增加原酒的储存,“十四五”期间将突破100万吨的储存量。此外,还要提高五粮液名酒的出酒率,增加名酒产量。

  在回应“如何看待白酒千元价格带竞争者数量增多”问题时,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表示,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随着经济发展、中产阶层扩大,高端扩容比较快,千元价格带的市场规模会不断扩容。“无论是市场份额还是占比,五粮液都在白酒千元价格带占据主导地位,并且在千元价格带的市场占有率持续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 胡可璐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8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