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健儿打造舒适空间 格力中央空调护航北京冬奥村项目

2021-07-09 08:24:09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近期,北京冬奥村居住区全面完工并交付冬奥组委使用,标志着冬奥村全面进入奥运时间。

  此前,格力中央空调凭借出众的稳定性和节能性中标冬奥村项目。伴随着居住区全面投入使用,格力中央空调将正式开始服务北京东奥村,为国内外运动员打造舒适、静谧的居住环境。

  北京冬奥村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点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分为居住区和运行区两部分。赛时,冬奥村居住区将为各国运动员及来宾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全方位生活保障,赛后居住区将转换为北京市城市战略定位的人才公租房。

  秉承着“绿色办奥”的理念,北京冬奥会采用国际领先的“健康建筑”WELL金级标准设计建造,相比于传统建筑拥有更高的设计考虑和配置标准,从舒适健康升级居住空间、节能环保升级生态环境等多维度打造住宅建筑低碳新标杆。在中央空调等室内配套设施的选择上,项目也对机组的节能、静音、稳定等性能指标提出了更高要求。

  其中,在打造舒适健康空间的维度上,冬奥村选用了远超国家一级节能标准的格力雅居系列中央空调。该产品采用降噪电机及柔性管路与专利降噪蜗壳风叶设计,静音效果好。使用格力雅居系列中央空调后,室温波动误差范围将大大缩小,仅为±0.5度,睡眠功能下空调还可自动调节风速和输出能力,为运动员打造良好的睡眠环境,保证休息质量,保障竞技水平正常发挥。

图为格力雅居系列中央空调

  从打造低碳建筑的角度出发,冬奥村在能耗较大的商业区采用了搭载“国际领先”技术的格力磁悬浮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该机组使用高速永磁同步电机,采用永磁同步电机直驱叶轮、磁悬浮轴承、双级压缩补气、四象限变频等技术,大大提高了机组运行效率与运行寿命。同时,机组结构精简,轴承无油运行,无需维护,极大地提高了运行的稳定性。

  经过多年潜心研究,格力已经成功掌握了磁悬浮轴承、高精度传感器、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等技术,获得发明专利111项,开创出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悬浮离心压缩机应用于离心式冷水机组,并成功实现系列化和产业化的应用,备受各大项目工程的青睐。

图为格力磁悬浮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

  北京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在考虑绿色低碳理念的同时,还应兼顾运动员对于温度、空气环境的适应需求。为保证运动员比赛期间的生活舒适性,商业大空间区采用了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配套ZF系列风机盘管、新风热回收机组满足温度需求;选用组合式空调新风机组过滤空气中的PM2.5等有害物质,极大地保证了室内空气的健康与安全。

  依托于先进的制冷技术和高品质的专业服务,除北京冬奥村项目外,格力还服务于国家游泳中心(冰壶场馆)、国家速滑馆、张家口赛区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张家口冬奥会指挥监控室、张家口冬奥会血站、急救中心及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等冬奥会场,为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以自主创新的核心科技为支撑,格力电器不断打造节能舒适新标杆,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以实力擦亮“中国造”的高质量名片。

[责任编辑: 郑伟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3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