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高效率,八马茶业率先实现茶行业电商仓储智能化

2021-07-09 14:39:35 来源: 新华财经

  7月8日,“八马电商智能仓开仓仪式”在福建安溪举行。此次,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马茶业”)携手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仓智能”),实现了电商仓储智能化作业和信息化管理,引领茶行业仓储进入智能化时代。

领导嘉宾为八马电商智能仓剪彩

  活动现场,快仓智能华南总经理周洋、八马茶业总经理吴清标、八马茶业总工程师林荣溪、八马茶业电商事业部总经理黄琴等领导,与八马茶业电商事业部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八马茶业携手快仓智能

  科技赋能,开启仓储智能时代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健康饮茶的关注及茶类电商业务的迅速扩张,原有多地发货模式,逐渐无法满足现有业务需求。因此八马茶业于2021年初引入全新的智能仓储业务模式,借助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将电商业务集中管理,从而全面提升在大小促销活动期间的业务时效,显著提高客户购物体验感,让好茶更快到达茶友手中。

八马茶业电商智能仓

  本次,八马茶业携手快仓智能通过部署数十台智能搬运机器人,在业内率先实现了在茶业领域的智能化作业和信息化管理。据了解,该智能仓仓库共计6700平米,可处理日均单量最高峰13000订单/天,准确率高达99.99%,拣选人工减少30%,所采用的三代朱雀M60C潜伏机器人可采用黑灯仓库24小时不间断作业。

三代朱雀M60C潜伏机器人

  在八马电商智能仓,系统会依据历史数据分析向智能搬运机器人发出指令,用机器人代替人工行走,“人找货”拣选升级为“货到人”拣选,拣货站采用双分拨设计,可同时拣选23个订单,显著提升单工作站效率。

智能物流机器人搬运货物,从“人找货”升级为“货到人”

  领先品牌,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

  八马茶业作为中国茶叶连锁领先品牌,不仅在线下渠道表现突出,线上渠道也成绩不俗。八马茶业电商业务从2011年启航,在多个领域刷新了传统茶企开展电商业务的记录。2020年“双十一”八马茶业表现十分亮眼,连续6年蝉联天猫双11乌龙茶类目第一,六大茶类综合领先。截止2021年6月,八马茶业电商全网粉丝数已超2000万!

  据悉,八马茶业已在创业板申请上市,以期推动企业的创新进程,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

[责任编辑: 任禹西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3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