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在行动,首批救援物资运抵河南救灾一线

2021-07-22 10:25:1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21日凌晨,伊利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一时间紧急向河南调拨首批1万箱产品捐助,包括伊利牛奶、奶粉、酸奶、伊刻活泉矿泉水等物资,驰援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

郑州儿童福利院:让600多孩子喝上第一口暖心奶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成立于2008年5月,主要收养、安置弃婴和孤儿。洪灾发生后,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第一时间把院内600多名孩子安全转移到了郑州市委党校。急需食物的600多名孩子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得悉情况后,伊利集团第一时间启动专项行动,克服郑州市内电话信号不好、机构联系不畅、道路积水严重等实际困难,紧急调拨将伊利儿童奶、金典纯牛奶、伊刻活泉矿泉水等产品,送到孩子们所在的郑州市委党校,让孩子们喝上了第一口暖心奶。伊利金领冠奶粉、伊利奶酪棒等第二批营养物资紧急调拨起运。伊利将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用爱和营养守护孩子们的周全。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宝妈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省级综合医院。受到洪水影响,儿童康复病房从21日凌晨就面临断水的困境,300多名孩子、300多名家长急需食物和饮用水,其中还有60多个正在哺乳期的孩子。了解到这一情况,伊利迅速行动,紧急起运伊利金领冠婴幼儿奶粉等物资,直奔医院。伊利工作人员用手推车将伊利金领冠婴幼儿奶粉送到妈妈们手中,宝妈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不用再为孩子的奶粉发愁了。

在这次郑州洪灾中,“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也在微博和社交媒体上发布#给孩子们的暴雨自救指南#和#请关注暴雨中的孩子们#等话题,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在洪灾之中需要帮助的儿童。

伊利自2006年起,长期扎根河南,在河南有2个工厂,包括济源工厂、平顶山宝丰工厂;3个重点合作牧场,包括驻马店西平牧场、平顶山宝丰牧场、济源牧场。目前,伊利员工、供应商、经销商、牧场合作伙伴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伊利援助郑州大学第七附属医院的物资也已经起运,援助河南省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物资正在路上,伊利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捐赠的赈济家庭箱也正在紧张制作中……一直以来,伊利始终坚守责任初心,在重大灾害性事件出现时及时响应。2003年抗击非典时,伊利第一时间捐款700万元支援。2008年汶川地震时,伊利率先向四川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及时把牛奶送到灾区老百姓手中。2019年四川长宁地震后的两个小时,伊利就成立了专项救援小组,设立流动母婴服务站,为灾区人民送去关爱。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伊利持续投入2.8亿驰援全球抗疫。伊利将持续关注河南灾情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受灾群众提供营养支持,让世界共享健康。

[责任编辑: 冯孔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8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