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世遗”杯茶王赛再升级,八马茶业助力武夷岩茶新发展

2021-07-22 14:21:51 来源: 新华财经

2021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启动仪式

7月17日,2021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下称“双世遗”杯茶王赛)新闻发布会在武夷山举行。本次茶王赛由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茶王赛提档升级,三大亮点苛选好茶

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现场致辞

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在现场致辞时表示,今年的茶王赛围绕“高奖金”、“高权威”、“高标准”三方面进行提档升级。

一、高奖金;奖金加码从去年的348万提升至408万,足足增加60万。提升奖金、增加获奖名额,旨在激励茶农做好茶,从而发掘更多民间好茶,助力武夷岩茶高质量发展。

二、高权威;本届茶王赛由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主流媒体、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全面介入,让比赛更具权威性,充分体现武夷岩茶“奥斯卡”的高规格、高层次。

三、高标准;特邀多名茶行业专家及非遗传承人组建本次赛事评审团,评审严谨专业。赛事关键节点如收样、签样、评审等还将设置特别观察员,决赛及颁奖典礼等开放全程直播,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

“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让武夷岩茶保持多样性

“双世遗”杯茶王赛,实现“三驾马车”并驾齐驱。通过对肉桂、水仙、大红袍设置一样的高额奖励,引导、带动茶农保持茶树多样性、积极性,让武夷岩茶保持多样性魅力,不再唯“肉”是举。

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在发布会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武夷山本身就是品种多样化的一个茶区,作为武夷岩茶来说,不同的品种各有特色。在推广过程中,我们认为不管哪个品种,好茶都是非常优秀的,所以大红袍、肉桂、老丛水仙的奖金设置是一样的。”

茶王赛助力构建“中国茶产业协作体”

八马茶业要构建的中国茶产业协作体,是构建一个以茶文化生态圈、茶产业生态圈及茶科技生态圈共促共荣的协作(组织)机制。茶农、茶商、茶企、茶乡,茶产业链条上的每一份子,八马茶业都与其构建起协作模式,打造一个能让中国茶农和众多茶企共同参与的茶产业协作平台,通过以茶脱贫、以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构建中国茶产业协作体,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八马茶业一直在行动。

在地处深山、交通不便的广西百色市西林县,八马茶业成立专门的帮扶项目组,通过对接深圳市对口帮扶广西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推广体系,以及八马自有超2000家门店销往全国,有效破解西林县茶叶产销最初和最后一公里难题。

在大别山,八马携手金寨县推广老区名茶“六安瓜片”;在湖北,八马联合恩施推广恩施玉露和利川红茶;在云南,八马获得班章、冰岛、曼夕、凤庆等七大普洱茶王树及一颗茶后树采摘权,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对口、正宗、稳定”的原产地好茶。八马茶业在福建、浙江、安徽、湖北、云南、四川、湖南等省份近30个主要茶产区完成了布局,以全产业链资源与科学模式赋能贫困茶产区获得“造血”能力,帮助茶农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八马茶业又挺身而出,大量采购湖北名茶和春茶,紧急出台“不压价、不欠款”等六条措施,有效帮助湖北茶产业复工复产。

在丹山碧水的美景与岩骨花香的佳茗的 “双世遗”武夷山,茶,是武夷山的民生产业、支柱产业。在后疫情时代举办“双世遗”杯茶王赛,也是八马茶业致力于构建“中国茶产业协作体”的重要举措。

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清标现场致辞

在后疫情时代的重重压力下依然承办“双世遗”杯茶王赛,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清标表示:“八马茶业有责任助力武夷岩茶高质量发展,通过“双世遗”杯茶王赛的举办,为消费者臻选武夷山优质好茶,构建中国茶产业协作体,实现八马的目标跟使命——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

[责任编辑: 张欣烁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8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