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基层执法人员食品抽样技能比武决赛在东阳举行

2021-09-24 14:46:11 来源: 新华网

  为夯实抽检分离基础,推进基层食品安全抽检能力规范化建设,提升食品监管人员业务水平,9月22日至23日,全省基层执法人员食品抽样技能比武决赛在东阳举行。

  本次比武从6月17日开始,历时三个多月,历经县级初赛、市级复赛和全省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各地市局组织了11支队伍参加本次比武决赛。

  此次比武包含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模拟抽样,主要考察参赛选手抽样理论、抽样规范性和熟练程度。经过激烈的角逐,金华市局代表队荣获比武一等奖,丽水市局代表队、湖州市局代表队获比武二等奖,台州市局代表队、宁波市局代表队、绍兴市局代表队获比武三等奖。

  全省基层执法人员食品抽样技能比武,既是检验干部监管水平的“一杆秤”,也是锻炼提升干部监管能力的优秀平台,对推动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专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永福表示,下一步,浙江省将加快县级“抽+检”一体化抓手的推广、扎实推进基层抽检能力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风险发现与闭环处置新机制、持续提升抽检工作质量,争创有技术有特色的全国食品抽检工作“浙江窗口”。

[责任编辑: 徐宁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