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新掌门人首次亮相股东大会 丁雄军解读“茅台基因”

2021-09-24 21:4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9月24日电(石海平) 9月24日,贵州茅台(600519)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茅台集团新掌门人丁雄军以100%得票率当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随后召开的董事会会议选举丁雄军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14:30分,丁雄军率茅台管理层步入会场,与前排的股东一一握手问候,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之后会议在贵州茅台董事李静仁主持下进行。

  在股东交流环节,丁雄军解读了“茅台基因”。

  什么是“茅台基因”?丁雄军认为,除了具备酱香白酒的共性基因特征外,“茅台基因”最大的特征就是茅台酒酿造微生物的菌群结构,这个基因变了,茅台将不再是茅台。

  丁雄军表示,传承好“茅台基因”,关键在于回答好三个“为什么”——为什么离开茅台镇酿不出茅台酒?为什么茅台酒好喝?为什么茅台酒越陈越香?科学解读好茅台的生态、品质和时间密码,回答好三个“为什么”,是传承和延续茅台基因的核心要义,也是茅台坚守传统和创新发展的关键所在。

  在谈到茅台“十四五”规划时,丁雄军表示,茅台“十四五”规划定性的目标是“双打造”和“双巩固”。双打造就是要把集团打造为中国五百强第一方阵,以及贵州省第一个世界500强企业;双巩固就是继续巩固世界第一蒸馏酒的地位以及世界白酒行业的头部领军企业。

  在谈到改革时,丁雄军提到了三个改革方向,即现代化管理改革、资产管理改革和营销体制价格体系改革。对于市场非常关心的营销体制价格体系改革,丁雄军表示,着力规范原有渠道,探索发展新零售渠道,优化品牌价格体系;着力让茅台酒回归商品属性,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索炜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