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助学“成绩单”:10年10亿元 助20余万学子圆梦大学

2021-10-16 11:10:58 来源: 新华网

 

10月15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新华网 卢志佳 摄

  10月15日,在贵阳举行的“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10年成果交流分享会上,贵州茅台再次捐赠1亿元,用于开展“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1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展以来,贵州茅台已累计捐赠10亿元。

  2012年7月12日,贵州茅台携手中国青基会、全国33家省级青基会联合发起了“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茅台每年出资1亿元资助2万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而今,迎来10岁生日的“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公益助学项目已惠及20余万名受助学子,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700多个县。

李静仁在活动中致辞。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我们特别高兴地看到,过去9年,已有6届12万名茅台资助的学子大学毕业、走向社会,他们中有的成了教师、有的做了警察、有的当了医生,他们不仅因为追逐梦想而成就了自我、改善了家庭,也正在通过岗位奉献、参与公益等方式,回报家乡、回馈社会。”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说,茅台会一直把这件有意义的事做下去。

贵州现场圆梦学子访谈。新华网 卢志佳 摄

  10年来,这些瞬间见证着感动与精彩,也见证着前行与奔赴的力量。在现场与线上,往年受助学子代表李玲、张靖雯、王亮等分享着各自的故事和梦想,追梦路上,他们也表示会将公益与爱心继续传播下去。

  “希望同学们把感恩化为力量,努力学习知识,学到本事,提高本领,成长为栋梁之材,更好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在现场,七一勋章、“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黄大发向受助学子殷切寄语并捐赠《我是共产党员》书籍,勉励受助学子们百折不挠,在追梦路上书写青春华章。

10月15日,贵州茅台向中国青基会、共青团贵州省委递交捐赠支票。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据悉,“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1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除了延续往年的一次性资助模式外,还将在1亿元捐款中拿出1000万元,在贵州省试点开展持续性资助,帮助500名在与乡村振兴密切相关的专业就读的学生完成大学学业,进一步提升“中国茅台·国之栋梁”的助学育人质量,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10月15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贵州茅台颁发捐赠纪念牌。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责任编辑: 索炜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