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获评厨卫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工厂

2021-10-20 08:45:52 来源: 新华财经

  10月15日,中国基本盘·首届中国制造业领袖峰会在东莞隆重举办,工信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财经作家吴晓波,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九牧集团副董事长林四南等20+国内一线行业专家与制造领军人物一道受邀出席。

  会上,九牧集团副董事长林四南作了《智造强国 数字化转型未来已来 九牧数字化转型实践》的主题分享。

  “双智”协同发展开新局

  当前,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与制造企业业务融合应用,新一轮制造业革命正加速铺开。在这场伟大变革里,九牧已经走在前沿,近年来,九牧启动“双智”战略,积极探索和布局5G产业生态链。

  在生产方面,九牧联合西门子、华为、电信,共同打造行业首个5G智慧制造产业园,通过5G云制造实现数字化提质增效。在峰会特别设立的年度数字化转型大奖颁奖典礼上,九牧被授予“标杆工厂”的荣誉奖项。

  在产品开发上,九牧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深耕产品研发,至今已拥有1.2万多项专利,并率先将IOT物联等尖端科技与卫浴产品相结合,把5G数据赋能到产品的数据化上,用人性化的智能产品引领幸福美好生活。

  如今,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九牧发展的新引擎,“通过智能化智造和生产,当前九牧正步入数字转型的3.0时代,已经实现全面数字驱动的全价值链卓越运营。”林四南表示,九牧将以场景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ABC法则,务实踏实地走好智能制造每一步。

  带动产业链向智造升级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我国在全球价值链中争夺话语权的基本盘。市场需求端变化正倒逼产业生态加速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九牧勇立自主创新潮头,成为5G云智造的探索者和践行者。眼下,随着AI、智能制造、5G等方面技术积淀和前瞻性布局,九牧已经从输出终端产品变为先进生产力和制造经验输出,“以5G技术为牵引,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九牧进一步创新,带动产业链发展。”林四南表示,技术与人文相结合,服务于人的技术才有价值,作为5G智造先锋,九牧将通过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全面发展,带领中国制造企业向智造升级。

[责任编辑: 聂静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