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入选首批中国OTC品牌集群

2021-10-21 14:12:18 来源: 新华财经

  10月19日,2021健康中国-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医药促进大会,在广州长隆酒店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中国OTC品牌集群宣布成立,红色央企华润东阿阿胶、18家企业入围首批中国OTC品牌集群企业,一同入围的还有云南白药等行业知名企业。

  据悉,中国OTC品牌集群,是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委托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和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联合组建,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品牌发展战略,培育中国优秀OTC集群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中国OTC品牌走向世界。

  中国OTC品牌集群成立仪式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表示,作为中国医药行业的重要支柱产业,中国OTC行业需要强化品牌意识,打造世界级的产业集群,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是本届OTC大会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资料显示,中国OTC药销售金额从2016年的2011亿人民币增长到2020年的2342亿人民币,在药品整体销售金额中占比达到16%。国内品牌排名前20的企业有华润三九、广药集团、东阿阿胶、扬子江药业、华东医药、太极集团、云南白药和北京同仁堂等中国本土企业,也有葛兰素史克、拜耳集团和强生集团等跨国企业。OTC药本土企业品牌力不断提升,知名跨国药企也在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成为首批入选中国OTC品牌集群的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彰显出东阿阿胶多年来在品牌提升和产品创新运营等方面的持续耕耘获得业界认可。同时,从以往的成绩来看,东阿阿胶此次入围也可以说是不遑多让。

  2021年9月份,东阿阿胶蝉联“健康产业•药品品牌价值榜”冠军;7月份,入选首批央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月份,东阿阿胶厂(78号旧址)被认定为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5月,东阿阿胶跻身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的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华老字号组前4强,同时东阿阿胶入选第二届山东名片品牌影响力TOP榜,获得“山东名片”称号。

  东阿阿胶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阿阿胶将以本次入选中国OTC品牌集群为契机,在筑牢产品品质的同时,继续深耕品牌建设,让这一中华老字号持续释放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 孙慧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