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诠释“科技向上” 2021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将于11月22日举行

2021-10-21 14:19:07 来源: 新华财经

  作为京东集团最高级别的科技盛事,一年一度的“JD Discovery -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JDD)将于2021年11月22日在北京开启。

  JDD大会自2017年举办至今已有五届,浓缩了京东在技术创新方面的蝶变历程,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本届JDD 大会以“科技向上·智慧未来”为主题,囊括了元宇宙、量子计算、NFT等超多前沿技术领域;覆盖零售科技、智能物流、数智健康、金融数智化、智能城市、数智技术与产业实践等主题论坛,将围绕“科技向上”对京东最新的技术研究成果以及数智化产业实践进行充分展现。

  科技向上,实力当自强

  2021年,中国科技的足迹延伸至无限的宇宙空间:“中国天眼”对世界开放,捕捉137亿光年外的宇宙信号,“祝融号”火星车成功使上火星地面探寻新的外星文明;“天和”、“梦天”与“问天”声振寰宇,即将再迎“神舟”和三位“天仙”。

  2021年,中国现代科技与文化结合照亮了数千年的历史:机器人“书法家”登上春晚大秀功力,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正在科技的助力下绽放新的光芒,“双奥之城”北京也将在冬奥会展现科技魅力……这一切都在回答一个问题:中国正在科技强国的道路奋勇直前。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中国强。在前沿科技与高端技术全面迸发背后,离不开科学家们在基础科学领域的上下求索、极致逐梦。本届JDD将邀请两大全球顶级院士的重磅亮相——哈佛大学教授、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院长丘成桐院士,以及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亲临现场,分享他们在追寻前沿科学道路上的故事。

  科技向上,共创美好社会

  科技正悄无声息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社会发展,由此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和社会进步更加深了人们对科技的无限向往。智能配送、医疗监控、消毒运输等一大批机器人在防疫前线成为人类的好帮手;关注银发群体、用科技对产品进行适老化改造,弥合数字鸿沟,多方位构筑其智能养老的长城;直播卖货,畅通遥远山村的果蔬销售通道,让村更美民更富……科技成果与生活的不断让生活的美好从愿景变为现实,让我们与想象中的未来不断接近。

  在本次大会上,京东集团将首次诠释“科技向上”的技术价值主张,共同讨论如何通过技术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友好、社会秩序建设,以构建可信赖可持续世界。

  科技与产业、与社会的交融,正在释放全新的魅力。100+世界500强企业领袖、前沿技术领域精英,以及行业内著名企业代表、生态伙伴,也将在2021 JDD大会结合产业实践,充分解读“科技向上”的力量。

  科技向上,畅想无尽未来

  立足真实世界,探索平行虚拟现实空间。2021年,“元宇宙”成为科技领域最火爆的概念,被为元宇宙“元年”。科技企业与元宇宙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未来,元宇宙将走向何方?另一个热词——NFT(Non-Fungible Token)同样火爆,也有说法称NFT是连接现实生活与元宇宙的关键钥匙。

  这些前沿的科技话题,京东本届JDD大会都将一一囊括。在京东智臻链的自研区块链技术支持下,京东此次首发了NFT纪念凭证。用户报名之后可免费获得基于区块链技术的JDD大会 NFT纪念凭证。在报名阶段(10月18日-11月22日),用户扫描小程序码选择参与大会的方式和具体的主题论坛,提交报名资料即可免费获得带有京东JOY徽章的NFT纪念凭证。此虚拟凭证基于京东智臻链建立,不可篡改,永不增发。报名结束后,将停止发布。

  NFT在JDD大会报名阶段的应用,或只是一个彩蛋。在更广阔的元宇宙领域,京东将以什么玩法入局,与其他科技企业又有什么不同?待11月22日本届JDD大会正式开幕,所有谜底都将一一揭开!

  作为一家同时具备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根植于实体经济,成长于实体经济,服务于实体经济。“科技向上 智慧未来”,京东正携手合作伙伴,为更多实体经济企业提供新时代发展的全新燃动力;也正围绕环境友好、社会秩序的建设、可信赖可持续世界的构建,奏响一曲通往未来科技发展与人类生活更和谐美好的合奏曲。

[责任编辑: 冉晓宁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120112798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