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5 15:32:05
来源:新华财经

步长制药:倡导共同富裕,企业应有大作为和大担当

字体:

  在“共同富裕”四个字深入人心的今天,医药企业背负着双重使命。一方面,促进人民健康是实现“富裕”的前提,另一方面,满足全民“共同”需求,医药行业必须善作善为、自觉担当,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步长制药肩负着大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历年来,在抗疫救灾、扶贫帮困、支持公益的第一线,到处都有步长人倾情奉献的身影。

  助力精准扶贫,构建中药材产业服务体系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从西部山区发展到东部平原,中药材特色种植已成为农村发展健康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一大路径。步长制药发挥企业GAP基地(药材种植)的种植技术优势,指导村民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鼓励其科学养殖、绿色养殖,提高土地产出率。企业依托“同心·本草公益项目”,针对中国14个连片贫困区的中医药产业扶持,通过人才培养、种植培训、生态培育,以中药产业带动的示范点和明星致富工程,再以点带面,辐射周边,逐步让极度贫困的落后地区用最生态的办法逐渐致富。用“线上+线下”的授课方式,开展“同心在线”等系列讲座,从而打造中草药种植能手,培养特色中药材种养大户,推动当地中草药产业发展,提升当地县域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激发农牧民的种植热情。对于有经商意愿但苦于无经商门路的村民,步长利用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指导他们从事电商或小规模实体企业;对于因家庭零就业导致贫困的村民,具备相关专业知识且符合企业用工条件的,酌情吸纳他们到企业直接就业。

  步长从创业之初到现在累计采购中药材近100亿元,28万家中药农户受益脱贫,帮助120万人口增收致富。覆盖地区涉及全国各地(老少边穷及少数民族地区),解决农村收入问题,消除贫困,达到了精准扶贫的效果,最终实现生态和谐、生活美好和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愿景,并探索构建中药材产业服务体系,稳定农户长期收益,保障中药材质量可靠,展现民族医药龙头的责任与担当。

  强化脑心同治,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步长制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树立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理念,秉承产业报国、专业品质,与全国各地脑心同治学会携手合作,倾力支持祖国医学科技进步,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赵步长、伍海勤教授及赵涛董事长总结并提出了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的新理论体系——脑心同治理论后,经20余年的发展与完善,形成目前心、脑血管疾病中医整体观思维的创新思维体系,备受中西专家认同。而自2011年9月第一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经历十年深耕细作,飞跃发展,一直在为降低国人心脑血管病发病率而努力,为慢性病防治创新思路、提供解决策略。

  “脑心同治走基层”大型公益活动,组织全国知名心脑血管疾病专家走进各地基层医院,培训基层医师最新、最先进的诊疗技术,同时为基层患者免费义诊,提高当地群众防病治病意识,推动“治未病”的传播,为当地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和致残率的降低做贡献。我们培养基层医护人才,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促进人民健康,做好实现“共同富裕”的首要前提,为共同富裕奔小康、共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二十年来,步长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和发展,我们有义务回馈社会,更有义务做共同富裕的倡导者。我们始终不忘党的政策、不忘国家利益、不忘群众福祉,一直把企业战略融入国家战略,今后还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将企业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做共同富裕的倡导者,为推动共同富裕作出更大的“步长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