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深度融入第四届进博会

2021-11-08 09:56:3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启幕。作为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和虹桥经济论坛钻石会员,五粮液全力支持本届进博会,深度融入进博会多项活动,再次在国际大平台全方位展示中国白酒千年传承的独特魅力和深厚文化,以实际行动助力本届进博会经贸往来与人文交流。

图为五粮液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人文交流活动展示是历届进博会重要的综合形象展示窗口,集中展示各省市、各品牌的人文风物和历史文化特色,其下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专区集中展示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国家级、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世界了解中国丰富多元的非遗文化的重要舞台和窗口。

作为非遗酿造技艺传承者和中国白酒典型代表,五粮液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粮液酒传统酿造技艺”和始于1368年的五粮液明初古窖池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为核心,在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展示区域集中呈现了五粮液美酒得天独厚的水源、土壤、气候、气温、生态优势和独特的酿造、优选、陈放、勾调技艺,在展厅中辅以梅竹、国画、书法等中国风元素,多角度展示了中国白酒及五粮液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和匠心酿造的稀缺价值,着力从中国传统“和美”文化的价值表达,为海内外嘉宾带来不同寻常的非遗文化体验。

图为五粮液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走进精心设计的五粮液展厅,往来客商络绎不绝。501五粮液、经典五粮液、第八代五粮液、国际时尚·五粮液,五粮液·缘定晶生等核心产品,五粮液·九龙坛等高端文化收藏类产品,和美·中国等个性化产品,以及五粮液系列酒、仙林果酒等不同定位、不同特色的酒品琳琅满目,吸引众多国内外客商驻足了解鉴赏。

在品鉴区,来自全球各地的客商踊跃品鉴,不仅高度评价五粮液美酒的极致口感,更对五粮液代表的中国白酒的匠心追求和独特魅力给予厚赞。

图为参展客商参观五粮液展厅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历经4届发展,已成为集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中国民族品牌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持续参与,积极支持进博会各项活动议程,五粮液文化展厅将长期落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在国家级展会、全球性盛会上持续演绎中国品牌的“民族精神”和“世界精彩”,为进博会助推世界开放合作、全球人文交流、各国民心相通贡献酒业力量。

近年来,五粮液坚持文化先行,以“酒”这一世界通用语言在进博会、博鳌亚洲论坛、东博会等大型国际平台讲好中国白酒故事,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力量,推动中国白酒链接全球、接轨世界。同时,紧扣时代主题,响应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和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的号召,积极推动中国白酒“走出去”,牵头成立国际名酒联盟,深化与全球酒业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倡导构建全球酒业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迈上新台阶。

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五粮液将借助进博会这一重大国际平台,坚持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白酒故事,让更多国际友人爱上中国酿造,以酒为媒,促进文化结晶在交流互鉴中多姿多彩,推动发展成果在开放合作中行稳致远,共酿和美繁荣的美好未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自2018年首届举办以来,已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第四届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企业展共设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乳制品、农产品、智慧出行等13个专区,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参展国别、企业数均超上届,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八成。(赵思思)

[责任编辑: 沈美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