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11 12:12:10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数字经济一定要落到实体上

字体: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年初发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是我国数字经济领域首部国家级专项规划,也是指导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行动指南。5日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我认为数字经济它一定要落到实体上面。”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对制造业来讲,产品要智能化、生产要智能化,这些都要用数字技术来解决。

  董明珠认为,进入数字时代,数字经济不是简单体现在某一个领域。她以互联网为例说,大家把过去线上的销售模式、渠道的变革,把它引领到网络,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全面的数字化的理解,而应该把互联网的技术应用到制造业里来,应用到技术研发里来。

  在董明珠看来,随着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企业的人均效益和产品质量控制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发展。“比方说,我们做到2000亿的时候,按照过去传统的制造的话,可能要十几万人、二十万人才能实现。但是数字经济的时代,我们用数字化解决,那我们可能现在就几万人,就可以达到这样的目标。”(文/凌纪伟)

【纠错】 【责任编辑:郑伟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