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07 18:47:38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以青春之名)仰望星空 看空间站和珠峰合影

字体:

  从璀璨星空与毛乌素沙漠的《天地共舞》,到西藏阿里日环食的《金指环》……来自宁夏的摄影师董书畅用他的作品一次次征服了读者,也让他两次获得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主办的年度天文摄影师大赛冠军(2019年最佳新人奖、2021年度总冠军)。24岁的他是目前中国在这项比赛中唯一获得两次冠军的摄影师,也是该奖迄今为止最年轻的总冠军。

  一天,这位追星星的男孩仰望深空,看到了中国空间站的身影,一个念头闪过:为什么不拍一张中国空间站和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合影呢?

  于是他前往西藏,克服了天气、地形的困难,历经多次拍摄,终于在今年3月成功拍到了中国空间站和珠峰的合影,拍到了中国空间站过境世界之巅。

  新华社记者专访董书畅,听他讲述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也通过这张照片,了解一位热爱跑酷运动的男孩,如何与摄影结缘,而且同样因为热爱而矢志不渝地坚持创作的故事。

 

  监制:王磊 尚军 幸培瑜

  统筹:丁冬霞 赵方圆

  记者:卢鹰 冷瑞洁 韩冲

  编辑:申悦佳

  海报:刘奕萌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2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