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腾飞|高通孟樸:做大“朋友圈” 共同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08 17:30:11
来源:新华网

数字经济腾飞|高通孟樸:做大“朋友圈” 共同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中国十分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年初发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是我国数字经济领域首部国家级专项规划,也是指导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行动指南。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认为,数字经济具有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等特点,能够为构建数字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而5G、AI、云等数字技术的结合正在打造智能网联边缘,也将成为创新和经济增长的强大催化剂,开创全新的商业模式、全新的服务。

“以5G为重要支撑的数字经济将成为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中国数字经济,无论对于高通,还是整个行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孟樸说。

据孟樸介绍,高通公司正与全球生态系统密切合作推动5G普及,包括技术的升级、消费端的应用、行业的应用等等,释放更多5G潜能。在中国,高通公司也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客户与伙伴,推动合作朝着更深入的方向、更广泛的领域发展。比如高通与中国产业伙伴共同发起的“5G领航计划”和“5G物联网创新计划”,不仅支持中国的5G建设、拓展5G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促进国内大循环,还助力客户开拓全球市场,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作为一家跨国科技企业,高通公司受益于中国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将进一步加深和拓展与中国产业的合作,不断做大‘朋友圈’,共同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树立更多科技领域的合作典范。”孟樸说。

【纠错】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