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只见机器不见人——中国产粮大省的“智慧春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12 08:53:06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只见机器不见人——中国产粮大省的“智慧春耕”

字体:

  春耕备耕时节,中国产粮大省黑龙江的垦区也变得忙碌起来。在北大荒集团红卫农场有限公司,无人机车正在智慧农业先行试验示范区里进行耢雪散墒作业。

  近年来,红卫农场有限公司探索“无人化农场”建设,在农机上装上北斗卫星导航设备,在5G技术支持下,农机就可以实现无人自动作业。相较于传统作业方式,无人自动作业不仅节省人力,还提高了作业效率和质量。在红卫农场的智慧农业先行示范区里,工作人员通过物联网设备,把气象、苗情、病虫等相关数据全部接入到大数据系统中,利用卫星遥感数据、高光谱成像等技术手段监测农情、保护黑土地。

  今年,北大荒集团将综合利用5G、北斗导航、无人驾驶和地理信息等现代技术,进一步升级无人化作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无人农场。

  记者:黄腾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凌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