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腾飞|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让工业互联网成为城市经济数字化的新引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08 14:11:19
来源:新华网

数字经济腾飞|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让工业互联网成为城市经济数字化的新引擎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周云杰

数字经济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如何让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经济更好的发展,工业互联网是很好的一个载体。在这个过程中,要推动城市的数字化,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个是城市治理的数字化,第二是老百姓生活的数字化,第三是经济的数字化。经济的数字化是很重要的一个载体,经济数字化可以给城市治理数字化和老百姓生活数字化提供时间、空间和经济基础。所以工业互联网能够推进城市经济数字化,对整个城市数字化和数字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应该让工业互联网成为城市经济数字化的新引擎。

以卡奥斯为例,我们做了很多实践,比如工赋青岛,工赋齐鲁,甚至工赋德阳、工赋芜湖,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所以,我认为工业互联网是城市经济化很好的一个引擎,也是很好的一个载体,它可以推动整个城市数字经济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