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9 09:54:58
来源:中国网

自贡彩灯璀璨重启 为游客带来国风艺术盛宴

字体:

9月16日晚,“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国风艺术暨康养休闲专题季联合启动仪式”在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盛大开启。

当晚,大型情景剧《自贡十二时辰》精彩上演,手提时辰灯的宫女缓缓而出,展示中国灯的起源及演变,带观众回到了盛世大唐,同时拉开了“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国风艺术暨康养休闲专题季联合启动仪式”的序幕。随后,带有自贡本土特色的《盐都美食》杂技表演、带有安仁古镇特色的《盐·光曲》旗袍表演、带有剑门关英雄本色、黄龙溪古镇市井烟火的《问道古今》舞蹈表演、带有欢乐谷现代潮流气息的《韵律幻想》国风歌曲表演一一呈现。 

据悉,在第二十七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的“国风艺术季”活动中,自贡·彩灯大世界将以“观璀璨华灯,赏国潮风韵”为主题,开展彩灯、美食、嗨歌等一系列国风艺术文化活动。在9月19日、20日上演的“中秋国潮音乐节”中,将有众多知名歌手、乐队闪亮出场,国潮音乐撼动现场,更有汉服舞蹈、歌曲快闪、中秋神话情景剧等丰富音乐节体验。9月24日、25日,彩灯美食啤酒狂欢夜将来袭,有汉服游灯会、大胃王争霸、啤酒畅饮、烧烤美味,还有啤酒国潮音乐节,打造品美食喝啤酒、赏彩灯听音乐的立体视听盛宴,体验多种花式国潮玩法等,为广大游客打造高品质的沉浸式国风艺术体验。

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杨杰表示,华侨城集团与自贡市的通力合作,创新构建主题式场景灯会,以灯为媒,用彩灯讲故事,成功塑造了自贡彩灯的精妙绝伦,完美诠释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第二十七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推出“国风艺术季”活动,是对中华文化的又一次优质呈现。下一步,自贡市将与华侨城携手共同推动灯会创新升级,搭建好彩灯产业平台,努力推动彩灯文化输出,让自贡彩灯带着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出自贡、走出四川、走向世界。(廖志全 赵丽)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