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2 10:01:06
来源:新京报

北京公园景区中秋迎客201万人次 恢复到2019年同期76.6%

字体:

  北京公园景区中秋迎客201万人次
  重点监测202家旅游景区(地区)累计接待游客309.2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6.6%

  昨日,全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较前两日有了大幅增加。2021年中秋三天假日,北京市重点监测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0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1%。

  全市26家公园景区客流高峰超过1万人次

  全市共有26家公园景区迎来了超过1万人次的客流高峰,其中颐和园日均游客量超过3.4万人。

  中秋假期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专门下发通知,从疫情防控、大客流管控、园区管理、不文明游园行为整治、妥善处理游客诉求五个方面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

  全市公园按照瞬时最大承载量75%的限流标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继续落实扫码测温,不接待14天内来自或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谢绝黄码、红码入园。全市客流量较大的76家公园(包括免费公园)实行网上预约,引导游客错时出行、错峰游园,严防聚集性风险。全市公园风景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颐和园、天坛、动物园中秋游客最多

  中秋节期间,全市公园共布置花坛105处,花钵704个,20个公园举办文化活动53项(其中线上活动14项),主要包括游船赏月、民俗体验、手工制作、花卉展览、亲子活动等主题,为市民提供丰富、愉悦的游园体验。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中秋三天假期,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中外游客60.4万人次。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三,分别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8.07万人次、7.33万人次。

  中秋小长假期间,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了多项活动陪伴市民过节。活动吸引了20余万名游客现场参与,线上活动点击量更达到500万以上。

  文旅

  乡村游迎客130万人次

  中秋节期间,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02家旅游景区(地区)累计接待游客309.2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6.6%;营业收入28540.5万元,与2019年同比增长64.9%。

  记者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5A级景区中,颐和园游客接待量10.3万人次,故宫接待8.7万人次,天坛公园接待6.4万人次。圆明园、八达岭长城、北京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恭王府、慕田峪长城、十三陵游客接待量紧随其后。

  乡村游累计接待游客130.1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6.9%;营业收入19128.5万元,与2019年同比增长61.3%。接待量前三位的是密云区、怀柔区和延庆区。

  9月18日-20日,民航累计进京人数22.79万人,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1.7%。铁路进京人数62.39万人,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3.9%,铁路出京人数105.32万人,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2.9%。

  交通

  多条高速出现“返京潮”

  昨日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铁路、高速都迎来了“返京潮”。交管部门预测昨日下午,京藏、京承、机场、京港澳、京开、京沪、京哈等连接郊区的主要高速公路出现返京车流高峰,最高峰出现在16至19时,京藏高速康庄站到邓庄桥、北郊农场桥到上清桥,京承高速杨雁桥到望和桥等路段出现短时排队的情况。

  今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限行尾号3和8,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

  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区(地区)

  王府井 44万人次

  南锣鼓巷 16.5万人次

  北京首创奥莱休闲驿站景区 14.8万人次

  什刹海风景区 12.8万人次

  乐多港假日广场 12.8万人次

  中粮·祥云小镇 12.0万人次

  颐和园 10.3万人次

  北京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10.2万人次

  北京欢乐谷 9.6万人次

  故宫 8.7万人次

  新京报记者 张璐 吴婷婷 裴剑飞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