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4 13:25:14
来源:红网

推动“智慧文旅+”高质量发展 专家长沙论道乡村振兴

字体:

近日,“智慧文旅·双引双创”乡村振兴(长沙)品牌峰会在长沙举办。本次峰会围绕乡村振兴、智慧文旅、品牌赋能等话题,以专家智慧,以产业思维,以各界力量,共同探讨“智慧文旅·双引双创”乡村振兴模板的路径与模式。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夏日光出席峰会并表示,湖南文旅行业应紧贴大众旅游、全域旅游的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积极拥抱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以“智慧化+服务、智慧化+营销、智慧化+体验、智慧化+管理、智慧化+大数据”为突破口,共享共建,注重应用,适度超前,共同推动全域智慧旅游建设,助力湖南文化旅游转型升级,让“智慧文旅”新业态为乡村文旅融合提供发展新动能。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解艾兰强调,品牌建设是智慧文旅全面发展的重要一环,在文旅工作的推进中,要着力“文旅品牌建设”与“文旅IP打造”。随后,解艾兰代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向湖南省中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授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智慧文旅品牌研究中心”。未来,中茂文旅集团将携手联盟企业,持续推动“智慧文旅为乡村文旅融合提供发展新动能”,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提升旅游体验、弘扬优秀文化、促进旅游消费等方面的创新应用,以文塑旅,以旅促产,推力湖南文旅产业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本次峰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智慧文旅品牌研究中心主办,希望通过打造“智慧文旅·双引双创”乡村振兴模板,将海量出游用户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乡村景区链接起来,为游客提供智慧旅游服务的同时,帮助乡村景区的旅游资源有效地转化为经济增长,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记者 贺卫玲)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