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京津冀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0 16: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第四届京津冀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举办

字体:

10月17日至19日,“第四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素有“京畿明珠”之称的廊坊市香河县举办。

大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支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香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天津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

大会以“文旅赋能 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携手京津冀 自驾游廊坊”为口号,旨在打造区域合作新亮点,引导文化旅游消费,有效整合京津冀房车自驾游线路及露营地旅游资源,加快推动廊坊市房车自驾游、露营地等旅游新业态的发展,全力深化拓展京津冀三省市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文旅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联合编制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推动京津冀旅游协同机制建设,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共同举办旅游推介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区域旅游交流与合作,激发了市场活力,丰富和延伸了自驾车与房车露营产业链,京津冀自驾游市场迅猛发展。”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万一兵说。

大会主要安排了7项重要活动,主要包括运河之夜·廊坊文旅资源推介、京津冀2021自驾精品路线发布、北运河休闲自驾路线发布、宣读9+10区域文化旅游合作新增成员单位批复结果、《京津冀自驾驿站服务规范》试点单位授牌、专家分享以及巡游发车仪式等。

北运河流经廊坊21.7公里,其中13.3公里位于香河县境内,香河段是贯穿北运河的重要节点。大会上,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对香河县文旅资源,特别是北运河香河段的自驾游资源、线路进行了生动推介。今年上半年,香河县全力推进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工程,打造了运河春色、河湾湿地、河务印象、半岛寻芳、如意荷香等十大景观,并于今年6月实现了和北京同步旅游通航;推出了北运河休闲自驾线路,覆盖香河特色景区景点及食宿推荐。

同时,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发布了“京津廊运河体验游”“京德高速休闲体验游”“京雄高速洼淀文化游”“京津廊新业态体验游”4条京津冀精品自驾线路。线路以京津冀三地自驾游交通干线或新业态为纽带,串联整合沿线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便捷、全面的出行参考,也为京津冀深度整合文旅资源、加强文旅合作提供了重要的产品支撑。

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王斌宣布,廊坊成功申请成为“9+10区域文化旅游合作新增成员单位”。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艳为香河水岸潮白文旅公司运营副总裁周鑫授牌“京津冀自驾驿站服务规范试点单位”。

近年来,廊坊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全力深化京津冀三省市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有效整合京津冀房车自驾游线路及露营地旅游资源,加快推动“京津冀休闲目的地”建设。在大会机制的推动下,三年来,廊坊市共建设了8座自驾车与房车驿站、4座房车营地,增长速度位于全省前列。特别是,成功举办三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全国产生品牌效应,廊坊的城市美誉度和旅游产品吸引力不断提升。

大会开幕式后,55辆房车从香河·水岸潮白景区出发,拉开第四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发车仪式暨2021京津冀房车巡游河北站发车仪式的大幕。车队沿途游览了香河县文化艺术中心、香河县大运河中心码头、香河第一城等香河知名景区,迷人的运河风光、厚重的运河文化、诱人的运河美食……丰富的旅游体验得到了车友们的一致好评。

随着第四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的成功举办,廊坊将在北运河通航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整合京津冀旅游资源,丰富运河沿线旅游产品和线路,为推动京津冀自驾和房车旅游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张玲、周禹佳)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