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乐史诗剧《百年风华》走进长沙 引发观众共鸣-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25 21:50:00
来源:新华网

大型音乐史诗剧《百年风华》走进长沙 引发观众共鸣

字体:

新华网长沙11月25日电(郭香玉)一段熟悉的旋律,仿佛让人回到了那个激情的岁月。11月25日,新华网主办、世茂集团支持的大型音乐史诗剧《百年风华》走进长沙,在湖南大剧院隆重上演。

《百年风华》分为《映山红光》《开天辟地》《红色故都》《满门忠烈》《万里春风》等14个篇章,剧情以时间线为轴,百年历程娓娓道来,直入人心。现场观众融入百年岁月,亲历中华民族从战火中走来的艰辛历程。

这部由善纳担任总策划,明叨担任艺术总监的《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剧,将音乐性、故事性、艺术性融为一体,融合了歌曲演绎(独唱、对唱、合唱)、角色演绎、舞蹈、朗诵、全息技术等艺术表达方式,在视觉、听觉、思想上达到高度和谐,凝聚出具备超强震撼力的“整体艺术”。

《百年风华》音乐史诗在各地演出时,汲取当地的红色基因,并巧妙地融入节目之中,创作出具有当地艺术风格和历史元素的作品。长沙,承载着红色记忆。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众多仁人志士、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发,奔向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的战场。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必将一代代传承下去。

“《百年风华》是一部有温度的精品佳作。回顾百年历史,亦回归现在、着眼当下,音乐剧全面彰显了革命英烈的光辉形象,紧扣时代背景,将革命现实题材和革命浪漫主义艺术完美结合。真是非常震撼的一次观剧体验。”观众陈女士激动地说。

“在整个音乐剧中,地方特色激发了长沙市民的历史使命感和荣誉感。”长沙市民刘先生说。

“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世茂集团有关负责人说,《百年风华》主题突出,涵盖百年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性事件、人物,记录中华大地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此前,这部音乐史诗剧已分别在江西赣州、福建永泰、内蒙古呼和浩特、重庆、合肥等地上演。接下来,《百年风华》还将在全国各地巡演。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