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王韦:致力打造河南乡村旅游民宿新标杆-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07 15:36:06
来源:新华网

携程王韦:致力打造河南乡村旅游民宿新标杆

字体:

2022年1月4日,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济源小有洞天联营店)开幕仪式在河南济源举行。截至目前,携程已经开出8家携程度假农庄。

携程在乡村地区做度假农庄的原因何在?打造民宿新标杆,携程有哪些意义和平台优势?如何通过打造河南乡村民宿新标杆,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接受了采访。

加速布局乡村民宿 携程度假农庄已开至8家

作为携程首家度假农庄联营店,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济源小有洞天联营店)位于河南省济源市王屋山风景区内,被王屋山紧紧环抱,这里不仅坐拥绝美的自然风光,同时极具人文特色,为旅客提供了丰富的周边游选择。

“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济源小有洞天联营店)开业后,携程不仅将提供更专业的运营管理理念和流量扶持,还将在本地劳动力资源等方面提供对口帮扶,不定期通过专业、系统培训等,帮助员工不断丰富自身技能。”王韦说。

除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济源小有洞天联营店)外,携程还在河南规划了安阳林州石板岩直营店。“携程度假农庄分为两种,分别是直营店和联营店。济源属于联营店,这是当地合作方在做好民宿硬件设施的情况下,携程致力于做好软提升。而携程在河南的第一家直营店则落户安阳林州石板岩镇,目前该店硬体部分已经完成90%,预计春节后春暖花开时节将择机开门纳客。”王韦介绍道。

深耕乡村民宿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携程为什么要做度假农庄?就是希望让更多中高端消费群体,可以把旅游的足迹踏向中国田园风光优美的乡村地区。”王韦说,携程希望把停留在农家乐阶段的乡村旅游住宿,通过标准化运营提档升级至符合城市旅游消费群体的住宿环境。

在深耕乡村民宿产业、打造河南乡村旅游民宿新标杆方面,携程具备哪些优势?对此,王韦指出:“设计携程度假农庄的初心,并不是打造民宿这一点,而是要以民宿为原点,深挖当地自然景观和人文故事,利用这些目的地吸引物,探索开发微度假区,把当地旅游产品串联起来形成闭环。”2022年,携程将在各个度假农庄打造以农庄为中心,辐射周边区域的所有旅游产品的链条。

王韦以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济源小有洞天联营店)为例,详述民宿在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的实现路径。“如果游客在当地度假农庄停留两天一晚或者三天两晚,针对不同类型的游客,应该设计出相应的在目的地体验活动,这包括游客在度假农庄内的体验活动以及农庄周边景区及旅游路线安排,并将其串联到一起。”

据了解,携程度假农庄安徽金寨大湾店的本地员工目前占比已超过了80%,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济源小有洞天联营店)当地村民员工占比则为100%,为本地居民创造了新的工作岗位。

就未来规划,王韦说:“2022年,携程还将着眼于福建、江苏等地,持续寻找更多适合建设携程度假农庄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