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文旅局董芸芸:把握市场消费需求 新文旅引领新消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6:56:48
来源:新华网

德清文旅局董芸芸:把握市场消费需求 新文旅引领新消费

字体: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董芸芸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记者 李楠)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11月27日,在以“凝聚产业大智慧 对话消费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上,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董芸芸表示,一直以来德清坚持把握市场消费需求、提升旅游品质,不断通过新文旅引领新消费的实践和探索。

  据了解,德清位于长三角腹地,浙江杭州的北郊,培育了以“洋家乐”为代表的休闲度假新业态。在悠久历史中,德清孕育了防风文化、瓷之源、珠之源等特色文化。

  在谈及当下公众的消费习惯时。董芸芸介绍,无论是景区的观光型消费还是乡村旅游的度假型消费,人们更喜欢贴近自然、走向户外、体验在地文化的度假方式,而德清是适合乡村度假的地方。

  董芸芸介绍,多年来,德清通过出台政策,从微改造精提升、引客入德等各方面帮助企业补气输血;此外,还通过项目推动,促进旅游品质提升,通过打响品牌,做好旅游消费文章。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聚焦食品产业新科技,研判消费产业新未来,通过多维度展示产业发展成果,为行业间经验交流提供了有效的分享平台,也为加速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与此同时,会议还得到了相关部委、专家学者以及协会、企业的大力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