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欢乐谷:用匠心筑品质 用品质铸未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7 15:43:58
来源:新华网

北京欢乐谷:用匠心筑品质 用品质铸未来

字体:

  2022年,北京欢乐谷以国潮主线贯穿全年,以产品创新占领高地,以会员经济谱写新篇,以优质服务筑牢根基,用强劲实力在关键节点创下许多佳绩。从虎年新春打响开年“第一枪”,清明、端午、中秋小长假捷报频传,国庆节再登新高。并在2022年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打榜“2022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TOP10”位列第三,荣获“2022最佳主题公园”,成功获评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新国潮实力圈粉,IP助力节庆活动

  立足“旅游”和“文化”两大板块,北京欢乐谷结合京城市民节庆消费习惯,2022年以“新国潮”为主线,打造主题节庆产品矩阵。在活动过程中,国风国潮、街头艺术、电音街舞等多种类型的文化元素得到有机的融合,以更加轻松愉悦的方式影响和引导消费者关注、传承并弘扬中国文化。

  在国潮文化节以及国潮狂欢节期间,北京欢乐谷整合三大经典IP——《大闹天宫》《哪吒闹海》《葫芦兄弟》,打造“中华文化复兴者联盟”;在国潮神话节期间,联动《捉妖记》,展开奇幻嗨萌的“画卷”,跨界破圈,为主题公园注入新鲜“血液”。在各大节庆中,还导入并富养“三星堆”“山海经”等国潮IP,让“文化芯”成为节庆内核。

  创新力再开新枝,科技赋能产品重塑

  “产品创新”是欢乐谷的主要发展理念之一。2022年,北京欢乐谷在“夜经济六部曲”的基础上,高光打磨推出天光夜谭PLUS,以现代思维诠释传统文化,以创新元素勾勒游乐产品,展现非凡“创新力”。

  其中,城市空间互娱装置体验秀《盖世英雄》以传统的“齐天大圣”经典神话故事进行形象化的颠覆与重塑,推出英雄IP“齐天”。万千星光狂欢幻影秀《玩宠归来》聚焦亲子合家欢,打造欢乐IP新成员——玩宠家族,打破观众与舞台边界,让舞蹈与光影链接童话世界。“策展型”社交玩味消费空间《太空·盒子》,首创太空主题沉浸式演艺娱乐购物体验中心,完美契合艺术欣赏、网红打卡、亲子互动的多重维度娱乐效果。同时,借力于IP打造,加速文创产品生成,丰富产业链条,从而推动了北京欢乐谷增收方式的转型升级。

  天光夜谭PLUS作为2022年的代表作,全面展现出欢乐谷“常看常新,常玩常新”的品牌承诺,用创新发展与城市对话,助力北京市夜间经济繁荣。

  突破力全面激发,多维解锁会员经济

  秉承华侨城集团“推行精益管理 增进价值创造”的理念要求,根据市场环境变化以及客户群体特点,北京欢乐谷将原有两级年卡完善为五级年卡,建立健全不同等级年卡的权益体系,分级解锁会员专属福利活动与专属折扣等,突出会员“专属化、特权化、圈层化”;另外为营造更加舒适的游玩体验,设置两级门票,拉平淡旺季分布;制定“定制游”新玩法,满足游客定制化需求;最终搭建形成“三游叠加”、“三位一体”的全新营销模式。同时得益于北京欢乐谷的主题节庆活动以及个性化游乐的支撑,以及内外协同的全员营销,2022年年卡会员销量一路长虹,游客口碑一路上涨。

  好品质深耕发展,匠心铸就优质服务

  北京欢乐谷持续巩固落地“品质华侨城 中国好服务”的优质服务理念,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都不断发力。软件方面,贯彻落实“欢乐八条”、“微笑、招呼、榜样”服务六字诀,编制服务标准手册《欢乐操作指南》,打造优质服务价值链。硬件方面,想游客所想,做游客所需。炎热夏季,水雾风扇、遮阳设施等为游客送来阵阵清凉;冷冽冬日,暖心坐垫、室内桌游、免费热水等为游客驱散严寒。软硬齐抓,于细节处做好优质服务,精准发力赋能企业提质增效,为游客满意度和重游率保驾护航。

  在“文化”“IP”“夜经济”等文旅风口下,2022年北京欢乐谷逆势而上,抢先“出击”,以“新国潮”串联六大主题节庆以及多个应景小节,开创休闲旅游新模式;以“创新力”升级推出“天光夜谭PLUS”,基因重塑,科技赋能,探索文旅发展新方向;以“突破力”针对性调整会员年卡销售和管理策略,成为带动会员经济发展新引擎;以“好品质”为专注优质服务核心命题,为推动经营保稳注入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