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3 17:30:45
来源:新华网

台湾警方1至8月受理假投资诈骗案同比激增九成

字体:

  新华社台北9月23日电(记者陈键兴)台湾警方23日公布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共受理假投资诈骗案2994件,财损金额超过12亿元新台币,是全部诈骗案中第二高的案类,较去年同期增加1399件,增幅高达九成。

  台警方介绍了目前常见的假投资诈骗手法,不法之徒冒充合法业者或财经专家,通过社交网站、交友软件、电话、短信、即时通信软件等与民众搭讪,推荐所谓“飙股”“未上市股票”“海外低价股”等各种投资标的,诱骗民众汇款。民众加入假投资网站后,获得小利而加码汇款,之后诈骗者就断绝联系,网站也无预警关闭,民众才自觉上当。

  台警方表示,本月初已与当局金融监管部门就联手防治假投资诈骗召开会议,将建立即时联系窗口,结合相关行业公会、业者等,加强投资诈骗等违法案件的情报搜集,扩大对社会大众的分层分众宣导。民众若发现不明投资信息,应登录警方设立的“防骗网”或相关社交网站专页,查询每周公告的假投资网站信息。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