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3 21:45:07
来源:新华网

桂台持续深化经贸文化合作触摸发展新脉动

字体:

  新华社南宁11月3日电(记者胡佳丽)11月3日,第十七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论坛共签约投资项目14个,签约金额88.15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电子科技、农产品加工、文旅观光、生态农业、医疗康养、化工等多个领域。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介绍,近年来,广西与台湾交流日益频繁,合作愈加紧密,经贸合作不断拓展,园区建设不断推进,平台载体不断丰富,惠台举措不断深化。5年来,桂台贸易达529亿元,台资连续多年成为广西境外资金主要来源之一。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文辉表示,今年以来,广西开展服务台胞台商的多项活动,让在桂台胞台企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融入感。相信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实施,广西区域政策叠加优势更加突显,广大台商台企定能在广西获得更多商机、实现更大发展。

  这是航拍的广西钦州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一处场景(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广西不断深化桂台经贸融合发展,目前批准台资项目累计1909项,实际使用台资70多亿美元。广西还创新方式持续开展系列交流活动,促进桂台文化交流。同时推动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深入实施,重点聚焦服务台商、台师、台青、陆配等实施“四心工程”,传承传扬两岸同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

  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说,广西是台湾同胞的创业乐园、投资福地,希望与会企业掌握新时代、把握新形势,在两岸同胞心心相连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他表示:“在经济上、政治上我们都要携手合作,追求国家统一。因为我们是中国人,要为下一代谋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游客在广西钦州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观赏百香果(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为论坛发来贺信,并贺词企盼:“深化桂台全面合作,促进两岸共振中华。”

  本届论坛以“深化交流 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两岸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广西有关部门和各市代表共约260人参加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027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