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9 19:42:28
来源:新华网

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字体:

  新华社南京11月19日电(记者陆华东)19日,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在苏州开幕。本届电博会以“数字制造 智享未来”为主题,设置电子智能制造、光电、半导体及印制电路板设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电动汽车供应链、智慧安防等五大专业展区,展览面积超2万平方米,吸引报名参展企业300多家,其中台资企业超过50%。

  本届电博会还设置“两岸融合发展”“沪苏同城”“智能驾驶”“智改数转”四大主题特色展区,重点打造1场主旨论坛、6场专业论坛及多场企业新产品及新技术交流推介会,相关活动已于18日起陆续举办,并将持续到20日结束。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江苏是大陆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2020年全省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近2.9万亿元。电博会是海峡两岸工商界交流合作的年度盛会,江苏将继续发挥电博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电博会在赋能苏州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长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推动两岸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并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苏州将更好发挥电博会展示交流、供需对接和产业联动的功能,推动两岸结出更多合作发展的硕果。

  苏州市台协会执行会长邱士楷说,台商在大陆的投资中,制造业居多,随着近年来大陆经济转型,以传统制造业为主的台企也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电博会有利于赋能台企,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开幕式上,苏州市首个服务台企台胞的政务大数据应用平台“苏台通”启动建设。10家民企和10家台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博览会由国务院台办、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两岸企业家峰会支持,江苏省台办、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及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电博会已成长为海峡两岸IT产业界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产业配套最全的知名展会之一,累计服务企业12000多家。

【纠错】 【责任编辑:胥怡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