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0 18:10:00
来源:新华网

“大陆‘沃土’滋养我们更快成长”——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仪式侧记

字体:

  新华社南京11月20日电(记者陆华东)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仪式19日在苏州举行,30家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台资企业获奖。

  本届江苏省紫峰奖设置6类奖项,分别是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科技创新企业奖、成长型企业奖、青年创业企业奖,每个奖项各有5家台企获奖。

  作为大陆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2020年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近2.9万亿元人民币,是众多台湾电子信息产业从业者眼中的“创业沃土”。

  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仪式现场。(苏州市台办供图)

  “2017年来到江苏发展后,我发现这里上下游产业配套齐全,科技资源丰富,而且营商环境特别好。”荣获科技创新企业奖的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庭育表示,公司多年的研发投入已经初见成效,今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亿元人民币。

  大陆蓬勃发展的现代农业同样吸引着台胞创业者来此“扎根”。荣获青年创业企业奖的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林昆佑告诉记者,他们家族四代从事菌菇行业,如今事业分布多地,种植区在福建、山东、河南等地,加工工厂在江苏,是诸多餐饮品牌的菌菇供应商。

  “菌菇是健康食品,大陆老百姓对健康日益重视,需求旺盛,对未来发展我们充满信心。”林昆佑说,非常感谢江苏搭建的苏台企业合作联盟平台。

  林昆佑接受媒体采访。(苏州市台办供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大陆及时、高效控制住疫情,很快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力保障广大台企正常生产,一批台企实现逆势增长。

  荣获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的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落户昆山,一直立足于印制电路板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现已发展成为印制电路板行业内的重要品牌之一。

  “2020年我们很快就复工复产,公司业绩不仅没下降,还达到了新高度。”公司董事会秘书李明贵说。

  截至今年9月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2.9万个。今年前三季度,江苏与台湾贸易额达452.49亿美元,同比增长22.9%。

  为表彰对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江苏台资企业,鼓励支持广大台资企业扎根江苏、稳健经营、创新发展、提质增效,2016年江苏省人民政府专门设立“江苏省紫峰奖”。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808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