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10 22:20:18
来源:新华网

海峡金融论坛搭建两岸金融交流合作桥梁

字体:

  新华社厦门12月10日电(记者 庞梦霞)作为第十三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海峡金融论坛·台企发展峰会10日在厦门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80多位金融高管和专家学者齐聚厦门,共话深化两岸金融交流合作。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在致辞中表示,闽台融合发展已经走向深耕厚植的关键期,福建惠台政策的覆盖面和台胞的受益面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近两年在疫情阻隔的严峻考验之下,两岸经贸往来逆势上扬。今年前十月,福建新设立台资企业数1200家,同比增长22%,闽台贸易额860亿元,同比增长27.4%。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表示,大陆始终是台胞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必然选择和利益所在。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之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

  本次论坛上,全国台企联与金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耕对台特色服务,形成资源协同、优势互补,做深做实台资台企资本市场服务。

  据了解,海峡金融论坛·台企发展峰会是两岸金融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旨在抢抓资本市场新机遇,深化两岸金融交流合作,助推台资台企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胥怡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