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29 12:31:57
来源:新华社

国台办:大陆握有台海局势主导权主动权

字体:

  12月29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邀请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明年台海局势会进一步复杂严峻,不排除我们与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插手干预的斗争更尖锐、更激烈。我们坚信我们握有主导权和主动权。我们的政策非常清楚,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肆意煽动两岸对抗,但台湾民众不是“阿斗”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民进党当局在两岸之间的所作所为,已经由“筑墙”变成肆意煽动的“对抗”。他们到处制造“反中仇中”“逢中必反”的政治民粹,捏造各种假信息攻击抹黑大陆,动辄给岛内人士扣“红帽子”,滥施“绿色恐怖”淫威,制造“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寒蝉效应”,为其谋“独”挑衅服务。
    2021-12-29
  • 国台办:今年有更多台湾同胞到大陆筑梦圆梦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今年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取得新成效,更多台湾同胞来大陆筑梦、圆梦。
    2021-12-29
  • 国台办: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没有权力剥夺台湾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的权利
    针对台湾有关方面重提以“台湾”为全名申请参加国际运动赛事包括巴黎奥运的所谓“公投提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指出,台湾地区代表队和运动员参加国际体育赛事早有明确规定和规范。
    2021-12-29
  • 国台办:复必泰疫苗本年度将合计运抵台湾1333万剂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5日,已有17.7万名在大陆台胞接种疫苗,累计接种约35万剂次。经多方努力,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供应台湾地区的第一批复必泰疫苗于今年9月顺利抵台,9月22日,复必泰疫苗在台正式开始接种。截至目前,已实现共计14批次到货约1240万剂,12月底第15批次将抵台93万剂,届时本年度合计运抵岛内1333万剂。
    2021-12-29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21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