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7 21:10:27
来源:新华网

两岸棒球少年“云端”续前缘

字体:

  新华社上海1月27日电(记者潘清)上联“隔海相望齐出力”,下联“连心共欢梦会圆”,横批“美好明天”。26日,一副“隔岸接力”完成的春联开启了第五届“在一起·真棒——两岸青少年棒垒球研习营”迎新活动,也让两岸棒球少年们在“云端”再续前缘。

  作为活动主角的上海市闵行第四中学和台北重庆中学,是两岸青少年棒球运动的生力军。闵行四中将“拼命追击、死缠到底”的棒球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台北重庆中学则曾在棒球赛事中摘得桂冠。

  2017年,两校正式“牵手”,成为姊妹学校。2018年,台北重庆中学棒球队师生来到闵行参加“真棒”两岸青少年棒球研习营。次年,闵行四中棒球队一行18人前往美丽宝岛,在台北重庆中学开启一段难忘的棒球及文化研习之旅。受疫情影响,2021年两校首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交流。

  虎年新春将至,两岸棒球少年再度聚首“云端”,为彼此送上新春祝福。除携手完成一副副蕴含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和深情祝愿的春联,台北重庆中学棒球队员们用热情奔放的《战舞》彰显积极向上的气质,闵行四中同学们以飘逸优美的舞蹈《小城雨巷》展现江南韵味。欢声笑语溢出屏幕,青春气息飞跃海峡……

  “棒球虽小,寄托真情无限。”闵行四中校长杨贤龙说,两校的互动交流让彼此收获满满。他寄语两岸棒球少年,在红土赛场上共同携手、走向未来。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活动尾声,两校师生同唱一曲《朋友》,表达真挚祝福的同时,也期待疫情早日过去,两岸棒球少年能重启实地互访,共同切磋球技,增进彼此情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30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