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23 18:08:56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将采取断然措施坚决粉碎“台独”冒险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石龙洪、陈舒、黄扬)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3日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包括通过所谓“制宪、修宪”谋求“法理台独”。岛内一小撮“台独”顽固分子为谋取一己之私,肆意操弄所谓“制宪公投”、鼓噪叫嚣所谓“革命”,弃台湾民众安危于不顾,将把台湾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铤而走险、触碰红线,我们将采取断然措施予以坚决粉碎,勿谓言之不预。

  2月23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台独”分子声称“如果‘制宪’无法靠‘公投’解决,也许就只有革命”,马晓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马晓光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还指出,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对于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两岸同胞应该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通过对话沟通凝聚智慧,聚同化异,寻求破解之道。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两岸关系紧张动荡、台海和平稳定遭到破坏的根源。希望岛内负责任的政党和人士同我们一道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铲除“台独”祸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夯实和平统一基础,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李志强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三点强调”谈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两岸不少学者对如何实现祖国统一提出了看法,反映出他们为推进统一进程进行的思考。他对具体观点不作评论,提出“三点强调”。
    2022-02-23
  • 国台办: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再延迟、阻挠“小三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3日表示,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是民进党当局单方面中断了“小三通”,同时停止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交流,这与大陆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维护两岸同胞正常交流交往权益的做法截然不同。
    2022-02-23
  • 两岸同胞新春真情互动 国台办:天然纽带切割不断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壬寅虎年春节期间,两岸同胞通过各种形式互致新春祝福,共度新春佳节。
    2022-02-23
  • 国台办谈台生踊跃登陆求学:把握机遇,赢得未来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全面发展,已经并将继续为台湾学子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真诚希望广大台湾学子做对的选择,把握机遇,赢得未来。
    2022-02-23
  • 国台办评两岸同胞参与北京冬奥:心贴得更近,手牵得更紧
    “两岸同胞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和关注北京冬奥会,心贴得更近,手牵得更紧。”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台湾同胞以各种方式参与北京冬奥会,共襄盛举、共享荣光,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生动诠释,是“两岸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2022-02-23
  • “对乌克兰的情况感同身受”?国台办:自作多情!
    近期民进党当局配合美西方舆论,借乌克兰问题恶意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包藏着他们图谋把台湾问题“国际化”和在岛内煽动“反中抗中”民粹的祸心,完全是为了一党私利的政治操弄。
    2022-02-23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840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