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 02 11:26:47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台独”勾结外部势力妄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图谋必被碾碎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日应询表示,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谋“独”伎俩都是徒劳的,跳得越高,摔得越惨!“台独”分裂分子勾结外部势力妄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图谋必将被中国人民推进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碾碎。

  有记者问:在“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之际,民进党当局又跳出来攻击联大第2758号决议,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她说,民进党当局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断歪曲攻击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目的就是千方百计否定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欺骗岛内民众和国际社会,为其“台独”主张找借口。

  朱凤莲表示,众所周知,1971年,第26届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从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明确、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多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联合国和广大会员国均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充分尊重中国对台湾的主权。

  她表示,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

  朱凤莲说,民进党当局炒作“互不隶属”,目的是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是赤裸裸的谋“独”挑衅。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公然挑战国际社会公认的法理与事实,也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铁的事实。

  朱凤莲表示,中国的统一事业是正义事业,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拥护和支持。这是联大第2758号决议在当前形势下最鲜明的时代特点。“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源。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乞灵于外部势力为谋“独”壮胆只会加速灭亡
    针对3月1日美前参联会主席马伦等人窜访台湾及民进党当局表示欢迎,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日应询表示,靠勾结外部势力换不来安全,换不来台湾民众的福祉,只会进一步让台湾沦为外部势力反华遏华的棋子。民进党当局乞灵于外部势力为自己谋“独”挑衅撑腰壮胆,一条道走到黑,只会加速灭亡。
    2022-03-01
  • 外交部:台湾是中国的事,不关日本的事
    就日本个别政客近期频繁发表涉台谬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事,不关日本的事。中方强烈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历史,切实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和迄今承诺,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挑衅滋事。
    2022-02-28
  • 一场“抗中保台”的蹩脚政治秀
    一夜之间乌克兰局势硝烟弥漫,向来不大重视国际新闻的台湾媒体变得热闹起来,遥远而陌生的乌克兰突然走进许多台湾民众的视野。
    2022-02-26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蹭热点,暴露其顽固“倚外谋独”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5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频繁蹭热点、碰瓷,再次暴露其顽固“倚外谋独”,千方百计贴靠、勾连美西方,企图掩盖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达到谋“独”目的。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再怎么折腾都阻挡不了祖国完全统一的进程。
    2022-02-25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9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