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1 15:49:21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大陆是希望的沃土,为台胞台青提供无限可能

字体:

  福建厦门创业台青朱慧宁(左一)与她的主播们在直播后一起加油鼓劲(资料图片)。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石龙洪、刘欢、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近段时间,刘畊宏教练的居家健身操直播广受关注,数百万网友在《本草纲目》《龙拳》等熟悉的音乐背景下同屏运动,收获健康和快乐,感受满满正能量。相关话题在岛内也引发讨论。很多台胞真切感受到,大陆是希望的沃土,为台胞台青成长成才、发展事业提供了无限可能。

  “各地各部门近年来推出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许多台湾青年及时把握机遇,积极融入大陆生活,不断拓展追梦筑梦圆梦的舞台,实现个人价值,受到大陆同胞的喜爱和肯定。”朱凤莲梳理介绍了大陆在实习就业、文化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医药卫生等领域支持台青发展的情况。“此外,在科技、体育和公益服务等领域,大批台湾青年也在勤奋踏实工作,追逐人生理想。”她说。

  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朱凤莲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着眼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始终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放眼未来,我们愿意为两岸青年相识相知、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多平台,期待更多台湾青年勇敢担负起这一代人的责任,与大陆青年一起,汇入时代洪流,参与伟大事业,成为新时代伟大征程的积极参与者和有为建设者。

  朱凤莲还介绍了11日开幕的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有关情况。她表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台海形势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两岸交流合作受疫情影响和岛内人为干扰严重受阻。2018年以来,在主办方及两岸青年朋友共同培育和热情参与下,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克服各方面困难连续举办五届,成为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的重要平台,为两岸青年交流思想、增进理解、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发挥了积极作用。这充分说明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走好的意愿谁也压制不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势头谁也阻挡不了。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帮助台青走好来大陆发展的第一里路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大陆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岗位,帮助台青以实习促就业、以就业带创业。授牌设立78家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通过提供就业创业辅导、法律咨询和投融资支持等方式,帮助台青走好来大陆发展的第一里路。
    2022-05-11
  • 国台办:2000多名台湾青年学者在大陆各地高校任教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应询介绍,大陆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支持台湾教师同等享受各种表彰、奖励和同等条件申请各级各类国家计划、科研课题、基金项目等。目前有2000多名台湾青年学者在大陆高校任教。
    2022-05-11
  • 大陆网站平台显示用户IP属地 国台办:有助辨识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行为
    针对大陆有关网站平台在相关页面显示用户IP属地信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表示,此举是为有效治理网上谣言、不实信息和网络暴力信息。台湾岛内别有用心者曾在有关网站平台蓄意制造事端、破坏两岸交流氛围、挑拨两岸同胞对立,这项措施有助两岸民众更精准辨识和反对离间同胞感情的恶劣行为。
    2022-05-11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864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