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0 23:43:07
来源:新华社

温度·跨越海峡的爱情咖啡店

字体:

  道一句恭喜,点一杯喜咖,吃一颗喜糖。近日,台湾小伙林少怀和南京姑娘宋雪薇合伙经营的咖啡店内“喜气洋洋”。得知他们喜结良缘的消息后,很多人前来“探店”、送祝福、沾喜气。

  林少怀与宋雪薇的爱情故事,缘起2016年的一次旅行。当年4月,在北京工作、之前从未去过台湾的宋雪薇,出于好奇,独自前往台湾旅行,经人介绍认识了“地陪”林少怀。

  林少怀的礼貌、热情和帅气让宋雪薇感到“哇哦,这不就是偶像剧嘛”,而宋雪薇美丽、直爽、甚至有点“豪迈”的性格也深深吸引了林少怀。

  感情日渐升温的俩人于2017年底来到南京,最初和一家画廊合作,尝试将艺术空间和咖啡相结合。后来,他们决定在南京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店。2019年6月,属于他们的第一家咖啡店终于开张。

  开店伊始,身边的邻居、顾客,都非常热情,给了他们很多创业建议。

  林少怀认为,他和宋雪薇的爱情、他们的咖啡馆,是两岸联结的一种形式。两岸需要更多交流,以增进了解,推动两岸关系更好发展。

  记者:夏鹏、陆华东、朱筱、魏可欣(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67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