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6 15:25:05
来源:新华网

第十届TEAM20建筑新人奖将首设“元宇宙”虚拟展示空间

字体:

  新华社台北6月16日电(记者齐湘辉 岳夕彤)记者16日获悉,第十届TEAM20年度建筑与规划新人奖从6月1日至7月10日开放报名,面向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建筑系毕业生征集毕业作品。本届将首设“元宇宙”虚拟空间,展示得奖作品。

  第十届TEAM20建筑与规划新人奖以“传承与转化”为主题,与去年一样采取在线方式进行,除了邀请两岸及港澳的建筑学院毕业生参与外,今年也向东南亚、欧美地区的建筑学院发出了邀请函。

  据了解,本届赛事将首次引入“元宇宙”概念,计划把入围前10名作品建构于TEAM20元宇宙虚拟空间,让人们可在展览期间以虚拟方式进入参赛学生作品,并将得奖作品于TEAM20元宇宙展示。届时,在线颁奖典礼也将在元宇宙以虚拟空间方式进行,邀请建筑界专家以虚拟形象进行颁奖,对谈建筑界与元宇宙的结合与发展。

  本届建筑赛事由两岸城乡统筹规划暨产业联合会、都市计划学会、桦晟集团城乡事业部、皇延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TEAM20年度建筑与规划新人奖自2013年创办以来在两岸及港澳影响广泛,累积各名校优秀毕业作品近千件,已成为两岸建筑学界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74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