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29 15:26:05
来源:新华网

民进党当局“金元外交”被曝光 国台办:谋“独”不择手段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陈舒、杨丁淼、石龙洪)日前,有台媒曝光美司法部门文件内容,显示民进党当局所谓“对美外交成绩”大多通过向美政治公关公司撒钱来实现。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些黑幕和丑闻再次说明,民进党当局出于谋“独”本性,拉拢外部反华势力,不择手段,没有底线,不断拿台湾老百姓的血汗钱去收买美有关政客,为反华势力服务,编造所谓“外交成绩”,欺骗舆论和岛内民众,相信越来越多台湾同胞会识破其谋“独”卖台本质。

  6月29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邀请记者提问。当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在回答有关所谓“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的问题时,马晓光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谈判或签订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不要在“倚美谋独”的歧路上越走越远,也不要做外部势力任意宰割台湾民众利益、榨取台湾经济成果的帮凶。

  针对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举办所谓“蒙特雷会谈”,马晓光答问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断加强与外部势力的军事、准军事勾连,造成台海紧张动荡,其从外国购武的行径更是花台湾老百姓的血汗钱,不惜把台湾民众推向战火。“倚美谋独”“以武谋独”必遭失败。我们敦促美国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军事、准军事勾连,停止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

  就七国集团峰会联合声明相关涉台表述,马晓光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西方拉拢盟友打“台湾牌”,企图遏制中国发展和统一,这是十分危险的。他们为达目的,对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挑衅视而不见,却反过来指责大陆是所谓“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这完全是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奉劝他们立即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玩火者必自焚。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78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