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10 00:38:18
来源:新华网

国际社会坚定支持中方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严厉谴责佩洛西窜访挑衅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题:国际社会坚定支持中方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严厉谴责佩洛西窜访挑衅

  新华社记者

  连日来,世界各国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厉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严重挑衅行径。

  叙利亚总统特别顾问布赛纳·沙班表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刻意挑衅,是美方奉行霸权主义、为所欲为的表现。美国部分政客为了自身政治利益刻意制造事端,中国有权采取反制措施。

  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强调,巴勒斯坦政府坚定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任何侵犯中国主权和分裂中国的行径。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通过一项决议,严厉谴责佩洛西的挑衅行为。决议指出,佩洛西窜访是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严重挑衅,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犯。委议会坚定支持中国为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

  塔吉克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塔吉克斯坦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外长加努均强调,主权和领土完整对世界上任何国家而言都是核心利益问题,毛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捍卫核心利益的努力。

  克罗地亚外交部国务秘书马图希奇强调,克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老挝政府总理潘坎强调,老挝党和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党和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实现国家统一的努力。

  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重申,塞舌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约旦外交部发言人海赛姆·阿布·富尔表示,约旦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是一贯的,呼吁有关方面遵守国际法和联合国相关决议,尊重各国主权。

  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部秘书长沃亨古表示,巴新政府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势力。巴新政府将继续坚持这一基本立场。

  布隆迪外交与发展合作部发表声明强调,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布方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布方坚定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支持中国完成统一大业。

  阿富汗、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几内亚比绍、文莱等国政府也纷纷重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支持“台独”的行为。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新闻链接
  • 多国友好组织和人士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表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连日来,多国友好组织和人士致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或通过其他方式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予以严厉谴责,一致认为这一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这些友好组织和人士一致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必要反制措施。
    2022-08-08
  • 国际社会严厉批评佩洛西窜访用心险恶 坚定支持中方反制措施
    连日来,国际社会持续严厉批评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认为这一恶劣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同时表示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采取反制措施。
    2022-08-07
  • 多国政党政要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严厉批评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近日,世界多国政党政要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继续通过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致函等方式,严厉批评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认为此举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践踏。
    2022-08-06
  • 多国驻华大使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近日,多国驻华大使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一事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他们表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美方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2022-08-04
  • 世界多国政党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8月3日,世界多国政党通过多种方式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认为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各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呼吁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2022-08-04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