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在世卫组织涉台问题上的政治操弄-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22 19:37:26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在世卫组织涉台问题上的政治操弄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针对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再次作出不将涉台提案列入大会议程的决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2日答记者问表示,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在世卫组织涉台问题上的政治操弄,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都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马晓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的有关决定再次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容任何挑战。民进党当局既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又图谋搞所谓“涉台提案”,违背国际社会共识,必遭反对。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新闻链接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63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