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31 16:18:42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台胞走进大陆乡村 探寻向往的生活

字体:

  近日,“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习营”在江苏苏州举办。常住四川、深耕农文旅融合的台胞詹介元和妻子李璐深入“鱼米之乡”参访,在田间地头,与两岸乡亲互相取经,共寻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探寻向往的生活。

  在“中国江村”——苏州市吴江区开弦弓村,詹介元详细了解《江村经济》的写作背景,与村民畅聊,更让他明白了费孝通先生主张的“志在富民”与乡村振兴的共通之处。

  走进苏州台胞经营的茶园,夫妻二人带着“台湾茶如何在大陆扎根”的好奇,与台胞“茶娘子”叶素珍共同畅想两岸乡亲携手发展农业的广阔前景。来到“香草苑”农庄,他们遇到了台胞“庄主”李佳萦,还共同制作、品尝了台湾美食。

  詹介元感慨,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为台湾农民提供了广阔天地。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两岸农业交流合作迎来新机遇,希望广大台胞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记者:王承昊、陆华东

  摄制:岳婷

  编辑:李妍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江苏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李雪姣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