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说谎造假,必遭反噬-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31 16:28:55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说谎造假,必遭反噬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王承昊、赵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月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答问时说,民进党当局上台7年来,全方位、全链条编造、散播虚假信息。奉劝民进党当局尽早停止说谎造假,否则必遭反噬。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称大陆通过在海外设置的“警侨驿站”对台“统战”,还对台境外机构发动黑客攻击,并继续指责大陆散布“假讯息威胁民主”。朱凤莲就此作上述表示并指出,民进党当局的说法,完全是贼喊捉贼、蓄意栽赃。

  朱凤莲说,据岛内媒体、人士揭露,民进党当局是假信息产业链的“链主”,负责提供虚假信息源,然后由豢养的网军带风向、绿营媒体跟风炒作,不断生产假信息抹黑攻击大陆。他们造假成瘾,为谋取政治私利持续制假造假,蓄意激化两岸敌意对立,伤害两岸同胞感情,破坏两岸关系发展。为避免谎言被拆穿,他们只能不断制造“信息茧房”,剥夺普通民众知情权,封堵岛内同胞了解大陆真情实况的渠道,误导台湾社会和民众认知。

  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日前在体育赛事中夺牌后举五星红旗庆祝,岛内绿营叫嚣对其进行查处。对此,朱凤莲应询表示,李东宪以个人身份参赛,取得好成绩,我们表示祝贺。

  她说,两岸同胞同为中国人,李东宪夺牌后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和分享身为堂堂正正中国人的荣耀和喜悦,受到两岸民众支持。台湾绿营媒体和陆委会的攻击指责乃至恐吓,戳破了他们标榜所谓“自由民主”的极端虚伪,也再次表明,在民进党制造的“绿色恐怖”下,岛内只有主张“台独”的自由,没有认同统一的自由。

  近期大陆爆火的儿歌“挖呀挖”传到台湾岛内,人们改编歌词借以嘲讽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力。朱凤莲应询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7年大搞政治操弄、罔顾民生的倒行逆施,让岛内民众高度反感,通过多个版本的“挖呀挖”表达出来。漠视民意,违背民意,终将被民众抛弃。

  她说,两岸民众通过网络快速分享热点、便捷交流。近一个月,儿歌《花园种花》带着“挖呀挖”的明快节奏从大陆传到台湾,岛内很多人做了改编和传唱,传播效果不错。我们鼓励两岸民众通过网络新媒体进行更多沟通和交流,一起发现有趣的事,分享更多信息和快乐。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65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