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不放弃“台独”立场,就没资格奢谈“和平”-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31 20:03:19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民进党不放弃“台独”立场,就没资格奢谈“和平”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赵博、刘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民进党当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台独”意味着战争,却不许老百姓担忧战争带来的灾难。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进党不放弃“台独”立场,就没有资格奢谈“和平”,就是战争恐惧的始作俑者。

  有记者问,蔡英文日前提出岛内政党及政治人物不要为选举利益贩卖战争恐惧、用恐惧煽动台湾人民等论调,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上述表示。

  “是谁在贩卖战争恐惧,相信台湾民众看得很清楚。”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贴靠外部势力挑衅大陆,极力渲染所谓“大陆威胁”,为其操弄“反中抗中”寻找借口,骗取选票,不惜挥霍台湾民众血汗钱,对外大肆求购武器,把台湾一步步推向险境,引发岛内民众对“台独”导致战争的深切忧虑。

  针对蔡英文在就职7周年记者会上的有关言论,朱凤莲指出,这篇讲话一边空谈和平,一边赤裸裸贩卖“两国论”,兜售“台独”主张;宣称要“和平对话”,却避而不谈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这一两岸对话协商的政治基础。朱凤莲强调,谎言不可能欺世,妄图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她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这是两岸关系的真正现状,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2016年上台以来,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大搞“台独”分裂,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公然宣扬“两国论”,企图破坏两岸同属一中的事实,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台海现状的真正破坏者,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乱源。这是任何粉饰狡辩都掩盖不了的事实。

  朱凤莲指出,“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称大陆通过在海外设置的“警侨驿站”对台“统战”,还对台境外机构发动黑客攻击,并继续指责大陆散布“假讯息威胁民主”。对此,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的说法,完全是贼喊捉贼、蓄意栽赃。

  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7年来,全方位、全链条编造、散播虚假信息。据岛内媒体、人士揭露,民进党当局是假信息产业链的“链主”,负责提供虚假信息源,然后由豢养的网军带风向、绿营媒体跟风炒作,不断生产假信息抹黑攻击大陆。他们造假成瘾,为谋取政治私利持续制假造假,蓄意激化两岸敌意对立,伤害两岸同胞感情,破坏两岸关系发展。为避免谎言被拆穿,他们只能不断制造“信息茧房”,剥夺普通民众知情权,封堵岛内同胞了解大陆真情实况的渠道,误导台湾社会和民众认知。民进党当局说谎造假,必遭反噬。

  针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将就所谓“21世纪贸易倡议”签署首批协议,朱凤莲表示,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中国台湾地区洽商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民进党当局力推这份所谓“协议”,任由美方予取予求,是“尽台湾之物力,讨外国之欢心”,纯属赔本赚吆喝。

  “这份所谓‘协议’是不平等协议,是披着经贸外衣做政治交易,是美国巧取豪夺、压榨台湾,是民进党当局卑躬屈膝、出卖台湾。民进党当局吹嘘的所谓‘外交成就’,其代价就是岛内企业、民众利益被出卖,台湾核心产业优势和整体经济竞争力被削弱。”她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新闻链接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任由美方予取予求,纯属赔本赚吆喝
    针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将就所谓“21世纪贸易倡议”签署首批协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月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中国台湾地区洽商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民进党当局力推这份所谓“协议”,任由美方予取予求,是“尽台湾之物力,讨外国之欢心”,纯属赔本赚吆喝。
    2023-05-31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说谎造假,必遭反噬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月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答问时说,民进党当局上台7年来,全方位、全链条编造、散播虚假信息。奉劝民进党当局尽早停止说谎造假,否则必遭反噬。
    2023-05-31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66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