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11 21:32:23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农民陈长林的三个乒乓球愿望

字体:

  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的刘家塬村,是关中平原上一座拥有近3000年历史的古村落。如今,每天在村委会一旁的文体活动中心里,“乒乒乓乓”的声音会吸引不少村民围观。今年61岁的陈长林打乒乓球已经有50多年,是村里致富的引路人,也是乒乓球锻炼的带头人。今年7月,全国首个农民乒乓球协会在岐山县成立,作为发起人之一的陈长林也立志继续在田间地头推广乒乓球运动,让广大村民在经济状况不断改善的当下,身心更加健康,用“国球”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成立农民乒协、与前世界冠军齐宝香对决,他关于乒乓球的两个愿望都实现了,此时他的第三个愿望又浮现在了脑海……

  编辑:吴博文、郁思辉

  新华社陕西分社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2240